地方 地方焦點

助家境困苦學生「安心向學」 林明溱研議造冊列管、經常性救助方案

▲▼南投縣長林明溱日前慰問,苦命孝順斷指徐姓國中生,不捨哽咽淚水盈眶。徐家個案引熱烈回響捐款後,縣長指示教育處類似個案造冊列管追蹤,研議經常性救助方案。(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日前慰問,苦命孝順斷指徐姓國中生,不捨哽咽淚水盈眶。徐家個案引熱烈回響捐款後,縣長指示教育處類似個案造冊列管追蹤,研議經常性救助方案。(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為了讓急難弱勢家庭孩童獲得「及時雨」安心向學,南投縣縣長林明溱11日在縣務會議中指示教育處,詳查縣內國中小隔代教養、新住民單親家庭,或無父母由兄妹打工撫養等造冊列管,並動用縣長慰問金及啟動急難救助機制,幫助年輕的孩童少年「安心向學」。

南投縣府教育處,將國中小學家境困苦學童(生)造冊列管後,將適時啟動急難救助機制,動用縣長慰問金3萬元給予關懷扶助,減少家庭經濟壓力,先讓他們能安心向學。

此外,也會研議經常性關懷扶助方案,讓他們安心學習成長,未來能成國家棟樑,造福社會,回饋鄉梓。也期盼縣府的拋磚引玉,能喚起更多企業及善心人士響應,與縣府攜手一起幫助家境困難的孩子,讓他們能順利學習成長。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國姓北山國中苦命孝順徐姓學生,因協助受傷寡母裁切牧草,餵養水鹿遭裁切機斷指案件,縣府第一時間前往慰問,致贈慰問金5萬元,他也捐出薪水3成,幫助度過難關,經媒體批露後,社會各界的愛心捐助也蜂湧而至。

徐姓同學雖是個案,但在全縣100多所國中小中可能還有許多個案未被發掘,他們可能法令規定限制,被排除在政府社福系統之外,急待關懷扶助。為了讓這些經濟弱勢的孩子能減少家庭經濟壓力,安心向學,縣府教育處調查造冊後,將啟動關懷救助機制,發放縣長慰助金3萬元,解學童家庭經濟困難。

經教育處調查,全縣各國中小約有100多位學生家庭經濟處遇困難,需要關懷扶助,初估經費約需400多萬元。這些家庭大多是隔代教養、單親、新住民或父母已歿兄妹代養,謀生能力弱,經濟困難,急難救助只能解—時之困,需要建立長期扶助方案,幫助這些孩子能安心接受教育。

社會處處充滿愛心,希望社會各界有愛心的企業、團體一起來發揮善心,踴躍捐輸,與縣府攜手扶助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及家庭,讓社會更幸福祥和。

教育處長陸正威表示,林縣長對家境困難學生處遇相當關心,經北山國中徐姓學生案例發現,校園內仍有許多學生家境困難,刻苦求學,放學後還會幫忙家務、農務,甚至因此受傷事件也偶有發生。

林縣長在徐生斷指案後,有感時下社會貧富差距懸殊,有些學生家庭受限相關法令規定,或家庭因素,經濟困難卻無法受到政府補助,指示教育處深入學校、社區了解,匡列出急需扶助的孩子,適時給予扶助。

經教育處調查結果,目前初估全縣約有100多位學生,家境都相當困苦,急需扶助,教育處會儘快造冊發放縣長慰助金,幫助這些孩子在下個階段的學習能更安心,有更好發展。

・被網友形容是「最怕停產」的保養品

【更多新聞】

贏戰疫情!南投不用梅花桌 振興觀光推「安心旅宿」認證

南投神木村森林起火 直升機飛到日月潭水庫載水高空灑水

南投大叔摔落4米深邊坡 子女目擊嚇傻!警消急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