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神鬼女業務騙客戶1億!假「投資型保單」炒股慘賠...瞞10年才曝光 

▲▼ 股市,股票,投資,台股,看盤,財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林姓女業務向6組老客戶推銷假的投資型保單,把錢拿來親自操盤結果慘賠1億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富邦人壽林姓女保險業務員,異想天開,想學保險公司賣「投資型保單」,把收來的錢拿去買股賺錢,結果操盤失利,無力支付客戶利息,只好向被她詐騙的6組客戶致歉坦承賣假保單,保險公司得知後,控告林女和身兼業務主管的張姓丈夫涉嫌背信等罪,台北地檢署查無張姓丈夫涉案事證,11日僅依詐欺等罪起訴林女。

40多歲的林女10多年前開始,看保險公司賣投資型保單,把客戶的錢拿去買股票,再按月支付部分利息給客戶,可賺取不少利差,因此開始向熟識的客戶推銷自製的投資型保單,佯稱公司會拿部分保費投資特定基金保本,並按月給付基金,還偽造保險公司的送金單,證明已經繳納保費、保單成立,藉此取信客戶。

▲▼台股,下跌,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投資人,散戶,財經,股市。(圖/翻攝自網路)

▲林女最後因周轉不靈,付不出假保單利息,只好向保戶認錯道歉。(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林女一開始把保戶給的錢都拿去買股票,也賺了一些錢,足以支付「假保單」的利息,但後來投資失利,又找不到其他保戶可加碼買假保單,2015年間開始周轉不靈,林女決定向信任她的6組客戶道歉,坦承賣了假保單。

部分客戶因保額較低,願意與林女和解,部分客戶轉向保險公司要求負責,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起訴認定她涉嫌從2006年7月1日起,以假保單、偽造的送金單詐騙客戶1億多元,至於2006年7月1日以前的犯行已超過法定追訴時效,不起訴;而林女的張姓丈夫雖是業務同事兼主管,但因無證據顯示他知道妻子犯行,另外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瞎掰有口服疫苗特效藥「川普安倍都在關切」 婦認假訊息:為了給長者希望

懸賞百萬「肢體教育」檢警!董念台鞠躬道歉獲緩起訴 要上10堂法治課

屁孩探友遭拒...囂張朝派出所丟擲燃燒中信號彈!聚眾施強暴脅迫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