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姐弟戀夫妻臉書賣口罩詐騙 2個月撈10萬40人受害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盛行,民眾防疫意識隨之增強,刑事局日前接獲檢舉有不肖人士亦利用民眾搶購口罩行為伺機行騙,刑事局偵九大隊日前發現有歹徒利用臉書平台張貼販賣口罩訊息,短短不到2個月時間內即有許多民眾匯款遭詐;警方4月29日持搜索票、拘票逮捕現住台北市的廖姓夫妻檔,並起獲贓款約10萬元新台幣,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

▲廖姓男子涉臉書販售口罩詐騙吸金遭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廖姓男子涉臉書販售口罩詐騙吸金遭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廖姓男子涉臉書販售口罩詐騙吸金遭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廖姓男子涉臉書販售口罩詐騙吸金遭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調查,廖姓夫妻檔透過臉書賣場、社團刊登販售醫療口罩廣告:「預購被棄單、60個一盒350元」兩人以每盒醫療口罩350~400元販售,但不少民眾匯款後並未收到口罩,刑事局獲報後與台北市警少年警察隊共組專案小組偵辦。

警方透過網路調閱臉書帳號上網來源、ATM提領贓款影像後,鎖定家住台北市的廖姓夫妻檔涉有重嫌,4月29日持搜索票、拘票前往他們住家展開搜索,查出約有40位網友遭到他們買空賣空詐騙、財損總金額高達新台幣10萬元,「很誇張、他們手頭上根本沒有任何口罩」,詢後依詐欺罪嫌先行解送廖嫌至台北地檢署偵辦。

據瞭解,廖姓夫妻檔長期無業,廖男(28歲、詐欺前科)去年底就曾透過臉書販售演唱會票卷吸金,他與大他6歲的老婆謝姓女子去年底甫做人成功,但一家三口全靠長輩接濟度日,連住處都是登記在長輩名下的公寓頂樓加蓋戶;廖男平日都靠網路詐騙買空賣空度日,落網後遭檢察官聲押禁見,法官裁定3萬元交保候傳,謝女則因借手機給老公上網刊登詐騙廣告,也遭檢警列為詐欺共犯調查。

警方呼籲民眾防疫期間也要慎防詐騙,有防疫相關疑問可撥打1922防疫專線,若遇疑似詐騙情事,則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再次呼籲防疫期間無論是哄抬、囤積防疫物資或是利用疫情詐騙都會遭檢警鎖定,希望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快訊/澎恰恰驚傳遭黑道逼債!欠破億鉅款「企圖尋短」 刑事局說話了

投資拍片驚傳遭騙匯180萬? 藝人澎恰恰報案警追吸金者

►台中男花9840元PTT搶買「Switch動森機」 收到一張寄貨收據照悲劇了!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