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又神隱!復出工廠剪綵後「消失10天」 經濟視察改派總理

2020年05月11日 16:27

▲▼金正恩出席肥料工廠竣工儀式。(圖/翻攝自北韓官媒)

▲ 金正恩1日出席肥料工廠竣工儀式。(圖/翻攝自北韓官媒)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4月神隱長達20天,1日公開出席活動的身影2日透過官媒曝光,才破除瘋傳全球的「病危說」,未料此後再度消失,至今經過10天,近日視察經濟的行程也由內閣總理前往,再次引起各界關注他的行蹤。

北韓《勞動新聞》等官媒2日刊登金正恩1日出席平安南道順天磷肥料工廠竣工典禮的報導,此後便未提及他的公開活動,也是金正恩掌權後第6次連續10天以上沒有露面。內閣總理金才龍則於5日視察咸鏡北道金策製鐵聯合企業所,10日視察平安南道貴城製鹽所,11日視察黃海南道水路工程。

根據北韓官媒,金正恩在這10天內與俄羅斯及中國皆有外交書信往來,7日針對抗疫成果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口頭道賀,9日則致電俄羅斯總統普丁,祝賀衛國戰爭勝利75周年。

南韓政府此前對金正恩神隱一事立場堅定,判斷北韓並無異常動向。但各界看法不一,也有外媒提出,他是為躲避疫情、正籌備與美國的無核化協商、準備展開軍事行動等說法。

►金正恩今年「公開行程少6成」創新低! 南韓情報院:他很健康沒動手術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