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250人上街抗議 藍委聲援:政府應協助轉型而非消滅

▲▼婦聯會到立法院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婦聯會到立法院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婦聯會因未於期限內轉型為政黨,4月27日遭內政部廢止立案。11日婦聯會動員逾250人,前往立法院陳情,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蔣萬安、洪孟楷等人也上台發言聲援,婦聯會主委雷倩則以全英文發表聲明,表示這是第一次要突破1450,以及被國家掌控的媒體的箝制,向國際發聲,懇求國際社會、立法院以及蔡英文總統維護憲政。

▲▼婦聯會到立法院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林為洲發言時表示,促轉會兩年屆滿,提不出總結報告,就要繼續延長,任命委員,繼續要搞,他認為促轉會要促進轉型正義,黨產會要沒收入人民團體,所謂附隨組織的財產,最重要的是這個機關要讓人民相信,是站在公正的立場,來處理促轉作為。

林為洲說,2018年發生張天欽事件,讓促轉會變成東廠,沒有人相信他說的任何一句話是公正的,這就是促轉會兩年來花人民一億多,如果無法得到人民信任,所為的都是不義行為。

蔣萬安表示,婦聯會從照顧軍眷、從事社會福利工作,大家有目共睹,但民進黨上台後,透過各種方式趕盡殺絕,成立黨產會並認定婦聯會是附隨組織,要清算及沒收財產,當時的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也看不過去,提出釋憲、暫停訴訟。

蔣萬安批評,內政部竟修改政黨法,要求婦聯會要改為政黨,否則要清算解散,政黨法有非常嚴重的違憲之虞,憲法保障民眾結社自由,民眾有組成及不組成政黨的自由,更保障人民的財產權,政府的責任是要協助婦聯會依創會宗旨及精神,符合人民的期待進行轉型,而不是設法消滅。

▲▼婦聯會到立法院抗議。(圖/記者周宸亘攝)

▲▼婦聯會到立法院抗議。(圖/記者周宸亘攝)

▲婦聯會到立法院抗議。(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