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本土零確診倒數1天!防疫旅遊將上路 陳時中:交部規畫好就可啟動

▲日月潭2019臺灣自行車節即日起開放報名。(圖/日管處提供)

▲國內疫情趨緩,連續30天國內本土零確診,有望啟動「防疫旅遊」。(圖/日管處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趨緩,截至今(11)日已經29天本土零確診,先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連續一個月沒本土個案就將啟動「防疫旅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只要交通部規畫好,就可以啟動,但一開始希望規模不要太大。

陳時中表示,針對防疫旅遊部分,交通部規劃好都可以啟動,但一開始希望不要太大,至於餐飲業部分,目前250人以下都可以做,會視前面幾個示範的情況,再看看有沒有困難,幫大家困難解除後,就可以發放安心餐飲的標章,整體完整作業會陸陸續續執行,現在有試辦的情況會即時推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安心餐飲的部分,陳時中說,將推動餐廳實名制,不過因為牽涉到個人資料,所以必須非常謹慎,目前正在跟資安單位做可行性研議,例如什麼資料可以不填寫,不會妨礙到個人隱私。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李宜秦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李宜秦攝)

對此,交通部目前仍在開會討論,也同步徵詢業界意見,等方案抵定後,觀光局會先報到交通部,再找指揮中心討論。據旅遊業界人士指出,相關防疫旅遊行程已經在籌備了,會根據相關防疫原則,規劃出車、房、餐、景點等旅遊配套,只要上面一聲令下,初估5月底、6月初首發防疫旅遊團就可以出發。

防疫旅遊初步規劃,一台遊覽車最多限坐20幾人,以類梅花座方式大家間隔就坐;住宿方面,採取一人一室或兩人一室安排;餐點部分,盡量避開安排合菜,以個人套餐及自助式餐點為主,若非得要安排合菜,10人一桌的圓桌僅限5人,且要使用公筷母匙;景點方面就以安排全台戶外景點為主,且出遊時要戴口罩、量體溫,並隨時噴酒精消毒。 

▲▼國旅,觀光,觀光客,旅客,陸客,外國人,群聚,海邊,小琉球。(圖/記者李宜秦攝)

▲國內今已連續29天本土零確診,防疫旅遊即將上路。(圖/記者李宜秦攝)

交通部規劃在疫情趨緩後分3階段推動國內旅遊,首階段「防疫旅遊」時間約1到3個月,由觀光業者帶頭「點火」,先行組成防疫旅遊踩線團環島,示範防疫旅遊,並針對觀光品質體檢。

待疫情完全平穩,進階推出全民安心旅遊,觀光局盤點40億元經費投入國旅補助,初步規劃團客每人可補600元、自由行可補1000元,離島再加碼一次;第三階段則將鬆綁國際旅客來台旅遊。不過,交通部表示,目前仍在研議中,相關細節尚未定案。

昨日有媒體問及,國內疫情趨緩,新加坡有個認證計畫,如果旅遊業有遵照就會得到標章,讓消費者可以玩得更開心更安心,國內是否也有這種做法?對此,陳時中表示,有持續朝這方面做準備,未來預備在餐飲業推出安心飲食,符合要求的就會這樣來做,至於旅遊也在研議防疫安心旅遊,會一階段一階段來做。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