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萬農民1萬紓困補助匯入帳戶時間曝 陳吉仲:分3批有排富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桃園市龍潭區農會視察農民紓困辦理情形。(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桃園市龍潭區農會視察農民紓困辦理情形。(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民紓困補貼1萬元,今(11日)起接受申請,約有120萬農民受惠。其中,日前農委會提到有99萬人有農保資格,且在既有農會信用部有開立帳戶者,會直接匯入帳戶免申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14日(星期四)前將分3批匯入。

陳吉仲今到桃園市龍潭區農會視察辦理情形指出,農民紓困補貼從今起至6月30日前都可受理,會請農會以「從速、從寬、從簡」的原則,讓農民安心順利申請。農保資格有99萬人,預計明天起至星期四,分3天匯入1萬元,每天分別有40萬人、30萬人和29萬人。以桃園農民約5萬多人,有4萬5千多人不用申請,會將補助金直接匯入帳戶,其餘農會都有掌握資料,會通知農民前往申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此次紓困遭質疑根本沒排富,陳吉仲說,已事先跟財政部核對資料,約有2萬多個農民被排富掉了,其他不管是親自到農會申請,或是直接匯到帳戶,都是沒問題的。另外,媒體又關心,520後陳吉仲是否續任主委?陳吉仲僅說,這問題是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決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