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換水需用掉6500瓶2公升礦泉水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戲水池節水暫停開放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八田水池」,為配合節水抗旱,八田水池從12日起停止開放。(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八田水池」,為配合節水抗旱,八田水池從12日起停止開放。(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八田水池」是為小朋友的最愛,為了維護戲水品質,館方每周三置換新水,水池容量高達13噸,等於6500瓶2公升大瓶礦泉水量,因南部水情告急,為配合節水抗旱,八田水池從12日起停止開放。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指出,自開園以來,位於花園區的「八田水池」成為小朋友的最愛,每逢假日人滿為患,為了維護戲水品質,館方每周二休園會清潔水池,周三置換新水,水池容量高達13噸,等於6500瓶2公升大瓶礦泉水量,因南部水情告急,和樂廣場、奇美博物館都關閉戲水池及噴泉,為配合節水抗旱,八田水池從12日起停止開放。

館方表示,根據水公司資料,曾文水庫僅剩9.4%的蓄水率,仁義潭、南化及阿公店水庫的蓄水率,分別跌到17.2%、14.1%及7.9%。其中台南及高雄水情已亮黃燈,台南地區5月7日開始夜間減壓供水,市長黃偉哲並呼籲民眾防疫時要同步抗旱,請市民一同節水共體時艱,為配合市府政策,即日起關閉戲水池。

館方指出,戲水池暫時關閉,但園區還有廣闊的密林區及沙坑,仍是親子同遊最適合的場所,加上最近天氣晴朗,博物館區的日式建築,工業風的設備,更是攝影取景的好去處,民眾可以善加利用,只要等到水情穩定,就會立即開放戲水池。

►超美超好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