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太累」新北單親媽灌藥勒斃2子女!律師辯「精神耗弱」聲請鑑定

▲▼涉嫌灌藥殺害兒女的單親媽被戒護送返警局。(圖/記者陳豐德攝)

▲涉嫌灌藥殺害兒女的單親媽被戒護送返警局。(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陳羿妏/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30歲吳姓單親媽媽因經濟壓力稱「活得太累」,今年2月清晨帶著2名兒女共赴摩鐵「打算吞藥輕生」,她以抗憂鬱藥物餵食2名小孩後,再用童軍繩親手將2人勒斃。警方獲報到現場時,2名孩子明顯死亡,事後吳女遭檢方依殺人罪嫌起訴。新北地院11日開庭,吳女辯護律師主張,「吳女犯案時心神喪失、精神耗弱」,聲請精神鑑定。

吳女2014年經歷婚姻失敗,帶著一對兒女投靠哥哥,自己也交了新男友,原本生活漸漸有起色,不料突然與男友分手,再加上生活上與哥哥產生衝突、前夫交新女友後長達8個月未探視兒女,因此精神上產生憂鬱,今年1月時就醫時,還領了200多顆抗憂鬱藥物。

▲▼吳姓單親媽媽騎機車載著一對兒女入住摩鐵,原本要共赴黃泉,自己被救起,小姊弟卻已身亡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吳姓單親媽媽在臉書與2名小孩開心合照。(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2月13日吳女騎機車帶著8歲女兒、6歲兒子到新北市五股區一家汽車旅館投宿,打算住到18日,但早在入住前就起了輕生念頭;15日晚間11時許,她將隨身帶著的抗憂鬱藥物,混在食物內餵食2名小孩,待他們昏睡後,拿出預藏的童軍繩套頸將他們徒手勒斃。

事後,她傳訊給前夫「小孩手腳已經冰冷、不讓他們在黃泉路孤單」;前夫看到訊息後嚇到,立刻回撥「你不要開玩笑!」,但前夫也知道吳女的精神狀況不穩定,擔心出事立刻衝到摩鐵查看,不料到場時2名孩子已經氣絕身亡,吳女則意識模糊,經搶救後撿回一命。

▲▼吳姓單親媽媽騎機車載著一對兒女入住摩鐵,原本要共赴黃泉,自己被救起,小姊弟卻已身亡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吳姓單親媽媽騎車載小孩赴摩鐵的畫面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檢方起訴認為,吳女案發前就有做過身心功能檢查,報告結果也是標準範圍內,即使有憂鬱傾向,她已向專業精神科診所就醫且服藥,另外因為吳女事後坦承犯行,無送精神鑑定之必要。

新北地院今天開庭,吳女當庭坦承犯行,不過吳女的辯護律師主張吳女疼愛孩子,「若非犯案時有心神喪失、精神耗弱情形」,不可能殺人,因此提出由專業醫師進行精神鑑定,並聲請吳女哥哥、社工等人證明其精神狀況,而檢方也聲請調閱吳女就診紀錄和傳喚醫師作證,目前全案將由合議庭審酌有無傳喚證人的必要。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拍照拍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