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總裁成全球最大「疫情受災戶」 首富資產狂縮水9千億

▲LVMH。(圖/CFP)

▲奢侈品集團LVMH股價下跌19%,集團總裁貝爾納阿爾諾資產縮水超過300億美元成為最大受災戶。(圖/CFP)

記者鮑璿安/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波及各界,不少精品門市紛紛暫停營業來降低疫情蔓延,根據外媒報導顯示,今年(2020)奢侈品集團LVMH股價下跌19%,集團總裁貝爾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資產縮水更是超過300億美元(約台幣9000億元),成為疫情期間受影響虧損最多的人。

▲LVMH   。(圖/路透)

▲LVMH集團總裁貝爾納阿爾諾1月才登上全球首富之位,疫情閉店衝擊下虧損驚人。(圖/CFP)

新冠疫情蔓延全球,精品業面臨閉店、停工、減薪等一連串打擊,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今年奢侈品集團LVMH股價下跌19%,集團總裁貝爾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浄資產更是縮水超過300億美元(約台幣9000億元),虧損額也居於世界第一。事實上今年1月貝爾納阿爾諾才登上全球首富之位,在他執掌集團的11年間,集團業務翻了14倍,淨利潤增長了500 %,而LVMH作為當今最大的跨國奢侈品綜合企業,面對疫情影響瞬時成為最大受災戶。

▲LVMH   。(圖/路透)

▲LVMH   。(圖/路透)

▲LVMH集團多數門市關閉,全球停止聚會連香檳也銷量大減。(圖/CFP)

據了解,疫情期間LVMH集團多數門市包括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CELINE、DIOR、LOEWE等都停業一個多月,使原本最賺錢的渠道損失了數十億美元;就連全球停止群眾聚會,也讓集團香檳銷量大為減少,口罩反而成為民生必需品,香水或是精品都退居後位,不過對於目前疫情趨緩,集團多數門市也在多地重新營業,渴望迅速步上正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懶人包】新冠肺炎肆虐 精品生產口罩、防護衣、乾洗手一次看

►DIOR、嬌蘭生產乾洗手!LVMH集團動員 捐法國公衛機構抗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