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急難萬元紓困金申請 林右昌:盡快發放生活艱困民眾手中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11日由社會處長吳挺鋒陪同,說明基隆市萬元紓困收件狀況,「基隆紓困OK,NO Problem!」,如符合資格,經過審核用最快的速度,核撥紓困金儘快發到民眾手上。

▲ 基隆急難萬元紓困金申請 林右昌:盡快發放生活艱困民眾手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2)由社會處長吳挺鋒(左2)陪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林右昌表示,無保工作者加碼紓困1萬元,6日開始受理申請,截至8日,市府申請案共1560件,諮詢的人很多有4475人次,周末假日七區區公所動員社政、民政課同仁與里幹事,全力加班整理紓困案件,處理以團隊合作、聯合編組模式,建立專責櫃檯受理,只要民眾諮詢提出申請,一律受理,讓大家暢通無阻申請案件。

有關媒體提問,萬元紓困方案推行,在部分縣市引發民怨,林右昌強調「基隆紓困OK,NO Problem!」,林右昌表示,「辦法是人想出來的,我們的目標就是要便民!」基隆市政府做了事先準備與努力,把異地辦公作為收件場所,由各里里幹事收件,如里幹事公出,就由各樓層值班里幹事隨時收件,民政課員與辦事員,編組進行電話解說及協助現場排隊民眾疑慮解答,公所一樓入口設臨時收件櫃台,設置看板公開相關資訊供民眾參閱。

現場設有急難紓困應對文件公告單檢核表,方便民眾瞭解及同仁檢核;加開受理窗口受理相關案件,請安心即時上工與志工先行協助篩檢,還配置一到二名人員在入口處向民眾說明是否符合篩檢資格,由里幹事受理案件。並以通訊軟體管道由里長宣導告知民眾相關訊息,讓民眾在最短時間理解申請方式及要件,避免白跑一趟,視民眾到場狀況,滾動式調整受理窗口,隨時派人力服務。

林市長強調,對基隆市政府來說,我們就是以「讓紓困金盡快發放到生活艱困的民眾手上」的原則來處理。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