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哭了…加拿大向中國買口罩「800萬片不符規全報廢」 急找台灣下1000萬片!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考驗全球醫療、公衛體系,許多歐美國家過去對於「口罩」需求多半仰賴亞洲,如今在醫療用品緊急的情況下,都加緊腳步向中國訂購口罩。日前加拿大向中國訂購N95口罩,未料抵達的成品中,有800萬個並未達到加拿大聯邦要求,於是轉為向台灣訂購1000萬片醫療口罩,溫哥華台灣貿易中心也證實確實收到訂單。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圖/路透)

▲加拿大收到中國口罩800萬片不合規定,轉向台灣下單。(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公共服務和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日前表示,加拿大為因應新冠肺炎,醫療資源明顯不足,日前與中國訂購大量的N95口罩,約只有100萬個符合聯邦標準,高達800萬個不符規定。就在醫療資源缺乏的情況下,溫哥華台灣貿易中心同日接獲一筆對台灣的醫療口罩訂單,數量為1000萬片。

由於台灣對於目前抗疫的主要用品,包括口罩、消毒液、酒精都有限制,因此來自加拿大各省的詢問皆有要求「代問」的情況,也因此必須透過政府代辦單位核准才能進行採購,溫哥華台灣貿易中心就是與台灣國貿局對接的窗口。

台貿中心主任陳建坤表示,台灣的疫情控制在國際上受到相當肯定,因此加拿大對於台灣的醫療用品相當有信心。此外,對於消毒液、酒精等製造後分裝的容器,也需要專業容器保存,這部分台貿中心也都代為協助台灣與加拿大方面的雙方溝通。

►買買買,買到開心買到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