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祖大少東離婚控前妻冒名盜領610萬 前妻判刑8月定讞

▲▼元祖大少東前妻藍婉綺盜領案,二審再遭判刑。(圖/記者吳銘峯攝)

▲元祖大少東前妻藍婉綺盜領案,判刑定讞。(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元祖食品大少東張乙濤2016年離婚後,3個子女監護權歸給前妻藍婉綺,張男控告藍女取走他的存摺、印鑑章,冒名盜領610萬元存款,一審判藍女竊盜無罪、偽造文書判刑10月,二審仍認定藍女犯偽造文書罪,但改判8月,並宣告緩刑2年。全案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11日駁回上訴定讞。

2人於2006年結婚,10年婚姻內共育有3名子女,台北地院於2016年3月間判准離婚,但藍婉綺於2013年11月12日返回2人在台北市的住處,拿走張男2本存摺和印鑑章,並冒用張男名義,臨櫃盜領610萬元存款,直接匯進自己的帳戶。張男不滿,控告藍女竊盜、偽造文書等罪嫌,藍女遭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審理時,藍女否認犯案,辯稱提款密碼乃張男主動告知,並承諾給予家用,允許她隨時回來拿取存摺、印章。一審法院認定竊盜無罪,但藍女確實冒用張男身分領款,成立偽造文書罪,判刑10月、緩刑2年。

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審理時,藍女仍否認犯案,辯稱自己僅是提領張男先前承諾的家用款項。但高院仍維持一審認定,竊盜無罪、偽造文書有罪,考量藍女犯後態度,高院改判有期徒刑8月,但宣告緩刑2年,緩刑期間內須服義務勞務60小時。全案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11日駁回上訴定讞。

以麻糬起家的元祖食品公司,由張寶鄰、張秀琬夫妻共同創辦,但2人分手後,事業也分家,唯一的連結就是2個兒子。而元祖食品近年來轉戰大陸市場,大哥張乙濤在大陸發展的風生水起,不料婚姻觸礁,與前妻藍女間鬧出不少官司。至於另名元祖少東張劭緯的婚姻也有狀況,他的妻子安晨妤也被拍到,與兒子的教練有親密肢體接觸;另外也傳出丈夫家暴、偷吃等事件,雙方間目前也在打離婚官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