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豐仁冰「75年來首降價」!這一幕惹共鳴...暖曝關鍵原因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今晚吃的不是冰,是青春。

Yoshi Liu(@yoshiliu)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台中市北區的「一中豐仁冰」營業至今已邁入75個年頭,從未降過價的他們,近日突然有感,決定讓每杯冰品降價5元,是75年來首見,也讓很多客人不敢相信。而背後真正原因曝光後,也讓網友飆淚表示「只能用行動來支持了!」

以酸梅冰為名的一中豐仁冰3日在臉書宣布,自本月4日起至月底,老闆做了一個「相信未來一定會幸福」的決定,讓每杯冰品折價5元。而粉專8日又補充,其實降價的原因很複雜,並非三言兩語就能說清,不過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為了「長期支持他們的勞工朋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專提到,已經10年沒有漲過價的他們,今年的確因為原物料成本,提高了5元售價,也許民眾都已經習慣這個「萬物皆漲」的時代,所以並沒有太多人反映漲價的問題。

然而,他們很快就發現,這5元卻讓長期支持他們的勞工朋友露出猶豫的神情,「沒幾天前曾有一名客人到了店裡,本來想買一杯冰,但正是因為調價至四十元,讓她思考很久到底要不要買。最後買了酸梅冰加了一顆冰淇淋,如此付了三十四元。她雖然沒反映你們怎麼漲價了?但從她的神情可以看到,五塊錢對她來說,何其重要!」

▲▼  一中豐仁冰75年來首次降價           。(圖/翻攝自Facebook/一中豐仁冰)

▲台中名店「一中豐仁冰」75年來首次降價 。(圖/翻攝自Facebook/一中豐仁冰)

店家提到,其實他們很能理解這樣的心情,因為從阿公(創辦人陳德旺)那個年代,家裡就是這樣省過來的。像是阿公在世時,衣櫃裡永遠只有2件衣服,即便破洞了也不願買新的,如果子女擅自幫買新衣,就會被大罵亂花錢,「直到第二代,我爸也承襲這樣的習性,家裡馬桶坐起來已經會搖搖晃晃,感覺隨時都會爆開,要換也會被他罵浪費錢!說服了許久才換了一個最便宜的。」

業者說,小時候並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對自己苛刻,不過長大後才理解,賣冰是靠天賺錢,生意好壞由天決定,但是「天威難測」,因此必須努力省錢才能養活下一代,「五塊錢也要省,並不是苛刻與計較,是因為,我們認真生活,對未來負責。」

暖心原因曝光後,網友們紛紛表示「在這個年代叫您第一名名店」、「竟然降價了」、「大心,只能用行動支持了」、「謝謝老闆,真的從小吃到大」、「行動支持+1」。

►滑新聞也能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