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產品行銷副總裁:AirPods的成功「幾乎就像野火一樣蔓延」

▲▼AirPods Pro,AirPods 2。(圖/記者邱倢芯攝)

▲AirPods銷量不斷成長。(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陳心怡/外電報導

2016年所推出的AirPods,已成為蘋果驕人的產品之一。根據《Macrumors》報導,蘋果產品行銷副總裁喬斯維克(Greg Joswiak)在一份最新報告中表示,AirPods的表現比蘋果想像的還要好,且喬斯維克指出,AirPods的銷量成長「幾乎像野火一樣」。

AirPods本來並不是蘋果計劃中的主打產品,2016年的發布會上,AirPods短短登台僅5分鐘,去年的升級版AirPods Pro,更未在發布會上亮相。不過,日前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首季業績會議上就讚賞市場對AirPods的需求是可觀的。科技媒體Wired估計,AirPods去年為蘋果帶來73億美元(約新台幣2,200億元)的銷售額,同時較前一年增加1.2倍。

蘋果產品行銷副總裁喬斯維克受Wired訪問時表示,AirPods的成功快如野火蔓延,從未想像過能如此成功。他提到,蘋果在首款AirPods問世前,已對無線產品的市場有遠景。事實上,在2009年,蘋果已開始策劃新耳機產品,並與史丹佛大學合作,對不同的耳朵形狀進行3D掃描,研究結果成為其後推出的AirPods。之後,蘋果一直在收集耳朵形狀數據,最終設計出大中小3款耳塞 ,並可適用於全球大半用戶。

蘋果分析機構Above Avalon創辦人Neil Cybart對媒體表示,AirPods的成功,主要是因為它是一個更便宜、簡單的產品,耳機是手機的最佳配搭,相較於Apple Watch,年輕的用戶更需要AirPod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