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出門玩!3少女身穿泳衣「詭死深潭17公尺處」…爸媽見遺體哭癱

▲▼3位少女溺亡於廢棄礦坑中。(圖/翻攝自新京報)

▲3位少女溺亡於廢棄礦坑中。(圖/翻攝自新京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江西省峽江縣硯溪鎮曾開過幾家礦場,接連關閉後留下這個200公尺寬、50公尺深的礦坑,事發時裡面填滿了積水。5月5日凌晨開始,3具十來歲的女孩屍體陸續從這裡打撈上岸,穿著用舊衣服改成的「泳衣」。5月8日上午,當地警方通報稱,3位少女死因初步排除他殺,「溺水身亡可能較大,具體情況仍在調查。」

據《新京報》報導,其中一個女孩的父親周國慶(化名)回憶說,他女兒在5月4日下午2點半左右出門,與同村的兩個小孩一起玩,但都遲遲沒有回家,「我家孩子10歲,上國小5年級,另外2個孩子1個10歲,1個12歲。」

周國慶說,3個孩子都是聽話的孩子,剛開始找不到人,家人都以為她們在村裡誰家玩,等到傍晚6點左右,3家人才開始挨家挨戶去找。這時,村子東邊一戶人家提供了線索。這家的孩子說,那天下午三四點鐘的時候,3個女孩曾喊她去游泳,但她沒有去。

之後,3家人、20多名親屬分散各處找尋.直到晚上9點,一位村民突然想起,當天下午4點左右,他好幾次聽到礦坑那邊有小孩打鬧嬉戲的聲音。他說,那個礦坑常年積水,平時村裡和附近的人也會去釣魚,所以自己沒有特別留意。

周國慶這下才感覺不妙,一邊往礦坑跑,一邊喊孩子的名字,「天已經黑了,礦坑太大,找起來也很困難。」他說,直到5月5日凌晨一兩點,他們才在礦坑邊上找到了孩子的衣物,「看到3個孩子的衣服堆時,就感覺應該被淹了。」

▲▼3位少女溺亡於廢棄礦坑中。(圖/翻攝自新京報)

▲事發現場。(圖/翻攝自新京報)

於是,孩子的親屬們連夜聯繫搜救人員。第二天中午,3個孩子的遺體全部打撈上岸。

據現場救援的藍天救援隊表示,這處礦坑水淺的地方也有4公尺,在17公尺深處發現孩子的遺體,最深的地方有50公尺。一名孩子家屬稱,廢礦坑周邊有一塊「水深危險」的提示牌,但被雜草遮擋,很不起眼。

一名曾在礦場工作的村民稱,這個礦坑地勢低窪,周邊的水都會流進去,當年鐵礦還在經營的時候,要放2個抽水泵日夜排水,後來停業時,給過村裡大概4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69萬元),讓用來回填、治理礦坑以及補償村民,「但後來大家覺得礦坑可以用來儲水灌溉,就沒有回填;確實存在一定安全隱患,後續將會多設置安全提示牌。」

一位孩子家屬悲痛表示表示,希望能早點查清原因,劃分責任,「如果沒有說法,礦坑仍然那樣留著,可能還會發生悲劇。」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