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部落衝突「焚屋燒人」3死79傷 尼日摩托車槍手襲殺村莊20死

▲伊斯蘭國示意圖。(圖/路透社)

▲非洲多國叛亂組織及恐怖分子橫行,其中多數與伊斯蘭激進派蓋達組織及伊斯蘭國相關。(示意圖,伊斯蘭國武裝份子/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非洲10日傳出至少2起悲劇,東非國家蘇丹東部城市卡薩啦(Kassala)爆發2部落間衝突,造成3死79傷;北非國家尼日(Niger)則有多名槍手襲擊數座村莊,造成至少20人死亡。

路透社報導,卡薩拉省長周日(10日)在一項聲明中表示,貝尼阿美爾人(Beni Amer)與努巴族(Nuba)過去結下樑子,7日再度爆發恩怨,衝突事態在隔天升級,數棟民宅遭放火,最終造成3死79傷悲劇。目前尚不清楚2族衝突原因 。

尼日西部城鎮蒂拉貝里(Tillaberi)和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馬利(Mali)接壤,該地區駐有伊斯蘭激進組織,與恐怖分子蓋達組織和伊斯蘭國有關係,處於無政府狀態。

法國與數個歐非國家,包括馬利及尼日,在該地區建立特別部隊,針對恐怖分子及叛亂組織進行武裝打擊。

政府官員10日指出,數名騎乘摩托車的槍手闖入蒂拉貝里開槍,造成至少20死的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