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疫情連環爆! 美「防疫三巨頭」全隔離中 海軍上將也曾碰確診家屬

▲▼美國防疫三巨頭,由左至右為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

▲美國防疫三巨頭,由左至右為NIAID主任佛奇、CDC主任雷德菲爾德、FDA局長哈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就連白宮特別工作小組都有染疫風險,目前美國「防疫三巨頭」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哈恩、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與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佛奇都進入居家隔離模式。

根據外媒指出,白宮接連爆發出疫情,包含總統川普貼身侍衛、副總統彭斯的新聞發言人米勒(Katie Miller)與第一千金伊凡卡的助理都確診,而為了避免疫情蔓延,曾經接觸過確診者的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和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都決定進行自主隔離。

現年60歲的哈恩表示,他的檢測結果為陰性,但他會進行2周的自主隔離;68歲的雷德菲爾德指出,自己和某位白宮確診病患有過「低風險」的接觸,儘管目前沒有任何症狀,他仍會在2周內進行遠程辦公;79歲的佛奇也說,他會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避免增加與人接觸的風險,但也會履行職務。

另外,美國海軍上將吉爾迪(Mike Gilday)、國民衛隊局長倫爾(Joseph Lengyel)日前和確診者家屬接觸後,決定進行的自主隔離7天。

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發言人於美東時間周日(10日)表示,彭斯每日檢測結果皆為陰性,因此周一仍會進到白宮辦公室上班,接下來幾天行程會減少,並遵守防疫指引,但不會在家自我隔離。

►曾接觸確診者家屬!美海軍上將「自主隔離」7天 國民衛隊局長也跟進
►美副總統潘斯「不自我隔離」! 接觸確診秘書仍堅持:周一繼續上班
►美失業率狂飆至14.7%「打破38年紀錄」 財長估再推新紓困措施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