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反送中!13歲學生記者被警帶走...怕媽擔心數度哽咽:母親節快樂

▲13歲男學生被警方帶走。(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13歲男學生被警方帶走。(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反送中再起!香港網友母親節當天於尖沙嘴海港城發起「和你sing」活動,約100多人現身。一名13歲學生記者被警方帶走,約2小時後獲釋,他哽咽的向媽媽說「對不起!母親節快樂」。

根據香港01報導,海港城10日下午1時起,陸續有示威市民聚集,合唱《願榮光歸香港》,並且高喊反送中口號,現場最多有百人聚集。警方多次表示,在場人士已違反「限聚令」,要求現場民眾離開。

到下午5時半,警方截查2名身穿記者反光衣的《深學媒體》學生記者,分別是13歲的陸姓男同學,以及16歲的謝姓女同學,警方之後將兩人帶回警局。直到約7時35分陸同學在母親及兩名區議員陪同下離開尖沙嘴警署。

陸同學表示,警方得知他13歲後,質疑他是非法童工,更有人嘲笑他的身高。自己非常尊重記者,希望成為一份子,因此外出採訪,希望報導事實。但經過這次遭遇後,是否會再外出採訪,他數度落淚表示會再考慮,對讓媽媽擔心很抱歉。

陸同學母親指出,知道兒子外出採訪,也都會看直播影片,讓他透過經驗成長學習,見識大場面。她也透露,警方告知,兒子若再於相關場合出現,自己也必須承擔刑事責任,因為未能保護未成年的兒子。

《深學媒體》10日晚間發聲明表示,兩人是義務採訪,因此非法勞工指控不成立,兩名記者未被檢控任何罪名,但警方稱二人若再出現於示威現場,不論是否採訪,會即時帶走,並檢控二人家長。

警方表示,尖沙咀海港城展開驅散及搜查行動行動時,發現兩名未成年者自稱記者,考慮兩名未成年人士的安全將他們帶回警署,並沒有拘捕他們,並且聯絡監護人前來帶走,監護人也了解原因。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