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美副總統潘斯「不自我隔離」! 接觸確診秘書仍堅持:周一繼續上班

▲▼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圖/路透)

▲潘斯(Mike Pence)先前到醫院探視,曾說過醫護都戴口罩,自己也沒接觸過確診病患,所以不戴口罩防護也很安全。(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0735更新

CNN報導,副總統發言人於美東時間周日(10日)表示,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每日檢測結果皆為陰性,因此周一仍會進到白宮辦公室上班,接下來幾天行程會減少,並遵守防疫指引,但不會在家自我隔離。

美國副總統新聞秘書米勒(Katie Miller)8日確診新冠肺炎,副總統潘斯已經開始自我居家隔離。

根據《彭博社》報導,潘斯的新聞秘書凱蒂米勒,和總統川普的高級顧問史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為夫妻關係;凱蒂米勒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外,潘斯上班時間所接觸的人中,還有至少2人也出現類似症狀,其中一人為上周確診的總統貼身隨扈、白宮精銳部隊成員之一的海軍軍官。

潘斯於上周末開始自我隔離,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同樣進入自我隔離狀態的,還有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 (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CDC)主任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FDA)局長海恩(Stephen Hahn)。

川普回應指出凱蒂米勒過去都接受頻繁的常規性檢測,沒有出現過任何問題,「但就在突然之間,她今天(8日)就驗出陽性了。」川普表示,凱蒂米勒和他沒有接觸,和潘斯接觸的時間也不長。川普與潘斯過去數周以來積極接受檢測,川普此前也說過要開始採取每日檢測。

出稿0701
更新073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