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業率狂飆至14.7%「打破38年紀錄」 財長估再推新紓困措施

▲▼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Business Insider)

▲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最新紓困措施要根據接下來幾周的情況而定。(圖/Business Insider)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就業環境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創,4月失業率狂飆至14.7%,創下38年紀錄,全美已有超過330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金。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警告,失業人口還會繼續增加,白宮正考慮祭出更多紓困措施。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此前締造10多年來最高的就業率,卻在4月因疫情全被抹除,而全美失業率之多,是08年金融風暴時的超過2倍,也比1982年11月的單月最高失業率紀錄10.8%還多,再往前則要回溯至二次世界大戰。

梅努欽在《周日福斯新聞》(Fox News Sunday)受訪時表示,此次疫情造成失業的因素與金融風暴不一樣,12年前美國人遭遇經濟問題衝擊,進而擴大成千萬人失業,而此次是因為國家關閉整個經濟環境,「回報數字很可能會在轉好前變得更糟,所以我們才努力要重建經濟。」

梅努欽指出,受打擊最大的行業為旅遊業及零售業,但他也預測今年第三季及第四季的經濟,會有更好的表現,2021年則是全年看好。他說明自己的預測並非隨便亂說,而是根據謹慎解封情況下所得出的數據推估,「你會看到(經濟)從低點回彈」。

另外,梅努欽也透露白宮正在考慮祭出更多紓困措施以因應疫情,但會先等上幾周,與總統川普上周表明「並不急」的說法相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