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毒王」5家夜店狂歡!傳染54人全境擴散 1300接觸者仍失聯

▲▼ 新冠肺炎,南韓,口罩,社交距離。(圖/路透)

▲首爾市關閉所有夜店、酒吧等娛樂場所,京畿道10日宣布跟進。(圖/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梨泰院夜店爆發群聚感染事件,目前確定有54名相關人員感染,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大,首爾政府隨後下令關閉酒吧與夜店,京畿道10日跟進關閉相關娛樂場所。首爾市長朴元淳表示,當初與「梨泰院毒王」在夜店接觸的至少有2千人,目前有1309人無法取得聯繫,防疫單位仍在努力追蹤。

南韓首爾近日爆發群聚感染事件,感染源頭為居住在龍仁市29歲男子,他因為出現發熱與腹瀉等疑似症狀,5日到醫院採檢6日確認感染新冠肺炎,由於他月初(確診前)曾到梨泰院5間夜店狂歡,加上當時夜店的顧客來自南韓各地,讓南韓的防疫部門相當緊張。

首爾市長朴元淳9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即時起首爾所有夜店、酒吧等娛樂場所停止營業,違反者將受到重罰,這項命令並無明確具體期限。朴元淳進一步透露,夜店提供的顧客信息部分不準確,近2000人名單只聯繫上637人,剩餘1309人無法取得聯繫,他們仍在努力追蹤。

▲▼南韓政府勸導酒店等娛樂設施,非必要應停業1個月(圖/路透社)

▲首爾近日爆發群聚感染事件,源頭為一名龍仁市29歲男子。(圖/路透社)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0日表示,梨泰院夜店相關感染患者已經有54例,其中首爾病例數為30人、京畿道14人、仁川市6人、忠清北道2人、釜山市1人、濟州道1人,其中43例為曾到訪過夜店的相關接觸者,其餘11例則是上述接觸者的親戚朋友。

除了首爾決定關閉夜店、酒吧等娛樂場所外,京畿道知事李在明10日在緊急記者會上跟進宣布,轄區內酒吧、夜店等娛樂場所關閉2週,違反者將受到重罰,同時也要求4月29日後,曾經出入梨泰院相關夜店的京畿道民眾都要採檢,自出入日隔天起14天內避免與他人接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