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快解封將造成10萬人死亡」 科學家擔憂英國解封太快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希望能讓勞工復工。(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將在10日晚上7點宣布漸進解封計畫,然而一位科學顧問告訴《星期日泰唔士報》,如果倉促的放鬆措施,到年底前可能會使英國增加「超過10萬人」死亡。

截至10日下午,英國確診216,526人,死亡31,662人,高居歐洲第三名。強森希望能讓不能在家工作的勞工,返回工作崗位。然而英國一些工會表示,倘若政府相關部門沒有良好的配套措施,他們會建議勞工們先不要恢復工作。

英國運輸部長夏普斯(Grant Shapps)表示,他相信強森會以「極為謹慎的態度」來面對解封。即便政府將在國內採取逐步解封的政策,針對從愛爾蘭以外搭機抵達英國的人,仍要進行14天隔離,對不守規定者也會處以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