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賞百萬「肢體教育」檢警!董念台鞠躬道歉獲緩起訴 要上10堂法治課

▲▼董念台遭檢警約談。(圖/記者羅志華攝)

▲董念台質疑檢警因政治目偵辦張安樂父子,竟懸賞百萬要教訓檢警高層。(圖為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警去年為查陸客違法入境案,搜索「白狼」張安樂兒子張瑋經營的旅行社,再生受刑人中心社長董念台質疑檢警辦案有政治動機,公開懸賞100萬元,鼓勵民眾用「肢體暴力」教育移民署長邱豐光、刑事局長黃明昭、檢察官林達,案經3人提告,董念台鞠躬道歉認錯,台北地檢署11日依煽惑他人犯罪等罪處分緩起訴,條件是上法治教育課程10小時。

檢警為偵辦洪姓前記者利用上百間民間協會名義,開具專業交流邀請函,讓旅行社可接受大陸統戰、衛生等部門公務員,以假交流名義來台觀光案,曾在2019年12月17日鎖定張安樂兒子張瑋經營的華夏大地等6間旅行社搜索約談。

董念台18日在臉書上PO「懸賞啟事」,質疑「民進黨以國家機器,一再的整肅親中之人,其中最是惡毒的,當是以假藉司法惡整異議人士。」並懸賞100萬元,作為「肢體暴力」獎金,並在臉書公布「凡以肢體暴力教育邱豐光、黃明昭、林達等人配偶或子女者,每人頒發新台幣30萬元整。」

▲▼董念台恐嚇檢警道歉。(圖/記者羅志華攝)

▲檢察官開庭訊問後,董念台在媒體前鞠躬向檢警道歉。(圖為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對此,北檢立即著手展開調查,董19日被約談到案後,直接在媒體前認錯,「沒想到我一時魯莽,帶給社會不良示範,在這我鄭重向司法單位、邱豐光、黃明昭、林達,及他們的家人道歉」,並回臉書上再po道歉文,而當時曾在董po文下方回話提議「絆倒、撞倒、非惡意肘擊」等文的劉姓民眾,也跟著道歉,經提告的檢警高層同意,2人都被檢察官給予緩起訴處分1年,條件除了公開道歉外,分別要上法治教育課程10小時、6小時。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又有隨機殺人用「精神抗辯」!恐怖房仲18刀猛刺路人 律師申請鑑定

葡萄王兄弟鬩牆鬧上法庭 老母痛苦拒作證…弟被控偽造董事會紀錄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