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紅燈重機可否鑽車縫? 網喊:駕駛人心態較重要

台北橋機車瀑布,空氣污染,空汙,pm2.5,機車族,通勤,交通,塞車,細懸浮微粒,移動污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型重機能否鑽車縫,一直都是爭論不休的議題。(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晏筱珺報導

長久以來兩輪族與四輪族,對大型重機的路權問題,總是吵得喋喋不休,不少民眾為了縮短上班路程,選擇大型重機來代步,能不能鑽車縫也成為爭論一環。

一名網友日前在《mobile01》上詢問,重型機車(黃牌、紅牌)到底可不可以鑽車縫?原PO表示自己有騎機車也有開車,但不是很懂這方面的法規。

他說,開車停紅綠燈遇到大型重機,乖乖在汽車後面排隊覺得很有風範,不過同樣是大型重機有些會鑽車縫,畢竟乖乖排隊也不見得對車流有益,原PO就納悶停紅綠燈的時候重機鑽車縫到前面這樣算是違規嗎?

▲▼大型重機,鑽車縫。(圖/翻攝自mobile01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詢問停紅綠燈時,重機鑽車縫到前面是否有違規。(圖/翻攝自mobile01)

文章貼上網,有不少網友回應,「可以啊!但快速道路不可以」、「鑽啊!為何不鑽?捨棄四輪,為了就是它的機動性!」、「我是覺得鑽車縫可以~但A到車就不要有理由沒錢賠」、「我只有在快速道路不會鑽,一般平面道路就會了」、「只有盾牌(快速道路)不能鑽」。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自己有詢問過交通隊,他是騎黃牌上下班通勤,詢問過警官這類問題,車流停止時可以往前行駛,騎士在車流停止鑽到前方相對安全,在車輛特性情況下,能有效疏散車流,減少騎士一直躲在車輛死角,駕駛人心態比較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