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看淡300里程碑 藍浩語不輕言說最後一季

▲▼            WSBL,國泰,藍浩語 。(圖/籃協)

▲藍浩語。(圖/籃協)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國泰36歲老將藍浩語,10日的WSBL例行賽對電信一役攻下13分,並達成生涯300顆三分球的里程碑,有意下季退休的她,卻不輕言說自己是最後一季,以免失去鬥志。

「我有這個想法!畢竟隊上這麼多厲害的小朋友。」藍浩語說,隊上年輕好手完全夠格接棒,加上她自己還兼做高中幼隊教練,笑說:「影響不大,但畢竟我點年紀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浩語表示,高中有一段賽期較密集,重回大隊練習時確實頗累,但教頭鄭慧芸會調整她們練習量,而且打了這麼多季了,年輕球員該接上來了,「我們就是負責傳承。」

國泰女籃鄭慧芸表示,藍浩語國際賽經驗很好,「我還沒有看過像她出手穩定性這麼高的,她真是懂得看防守者的腳步在判斷出手選擇。」

鄭慧芸表示,藍浩語的能力絕對可以再打下去,願意打當然好,「但是我的習慣不會去要球員再打多久。」

藍浩語也認為,自己傳承經驗比較重要,可是她不會輕言說是最後一季,「教練說永遠不要說,避免失去鬥志,我也要求自己,就算老將場上也要全力以赴,不要太油條。」

至於生涯300顆三分球紀錄,藍浩語看得很淡,而且其實也不太清楚自己的數據,不過她說:
「這是隊友幫忙造就的,不是我自己一個人能完成的。」

關鍵字: W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