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連28天本土零確診 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籲「遵守防疫新生活運動」

▲▼蔡英文、蘇貞昌同框慶28天本土零確診。(圖/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蘇貞昌同框慶28天本土零確診。(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台灣抗疫有成,因此民眾還能自由到戶外活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0日母親節這天宣布「零確診」,這也是台灣連續28天沒有本土確診案例,相當令人振奮。對此,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不約而同呼籲大家要繼續尊守「防疫新生活」。

蔡英文說,在母親節的這天,台灣也連續28天沒有本土確診案例,這是屬於台灣每個人共同努力的成果,依據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證明台灣國內本土的風險相對很低,只要大家依據指揮中心提醒的 「防疫新生活運動」原則,「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打噴嚏摀口鼻」、「搭大眾運輸戴口罩」,落實個人衛生防護措施,就可以多前往配合防疫措施的店家消費,「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守護我們的『母親』台灣」。

蘇貞昌也在臉書表示,28天零本土確診案例,象徵著台灣已守住社群感染的防線,人民朝正常生活向前邁進了一大步。許多活動限制將逐漸鬆綁,只要符合指揮中心的指引,希望民眾可以多出門走走,活絡消費,也讓身心更健康。

而蔡英文與蘇貞昌不約而同在臉書放上同框照片,特別準28朵康乃馨,向全體防疫國家隊,以及所有的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大家辛苦了!

我國新冠肺炎再度零確診,維持440例確診病例;陳時中表示,今天也是母親節,希望藉「28個本土0」獻給全天下母親,希望大家都可以因為這樣更安心,指揮中心也特別使用了粉紅色麥克風套,為記者會添增節慶感。

▲▼051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提到,台灣防疫會有傲視全球的成果,要歸功於居住於台灣的所有人,不論是本國人還是外國人,大家都非常努力,也很有智慧,未來也要持續發揮智慧,讓台灣可以繼續驕傲下去。

而台灣社區目前沒有社區感染風險,可以說是一個「安全社區」,陳時中強調先讓台灣社區都達成第一階段的目標,讓民眾可以過防疫新生活,樂活防疫。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獨/你發現了嗎?28天零本土病例 蔡英文、蘇貞昌臉書藏「密碼」
蔡英文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他是「護國院長」、我的好戰友
蔡英文交付蘇貞昌5項重大任務 衝衝衝「讓台灣發光發熱」

更多熱門新聞...

獨/蔡英文520府院黨新佈局 蘇貞昌續任行政院長
民進黨22黨部主委競爭名單一次看 地方派系5月24日大洗牌
蔡英文擬本週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 最快5/14內閣總辭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