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蘇巧慧揪拚金頭腦 陳柏惟嗆韓國瑜:說自己會《心經》吃飽太閒

▲▼蘇巧慧找陳柏惟一起上節目。(圖/蘇巧慧影片)

▲蘇巧慧找陳柏惟一起上節目。(圖/蘇巧慧影片)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推出新一集的《巧之Way》,邀請台灣基進黨立委「3Q」陳柏惟,一起比拚誰是立院金頭腦。在錄影過程中,陳柏惟當場背出《心經》的內容,不忘諷刺高雄市長韓國瑜,「誰當行政首長會說自己會《心經》,吃飽太閒!」

為因應近期統測結束,國中會考將於下週登場,蘇巧慧回憶學生時代大大小小的考試,決定邀請小她9歲的陳柏惟,舉辦一場「立院金頭腦挑戰賽」。

在挑戰賽開始前,陳柏惟借花獻佛,拿「場佈」的康乃馨送蘇巧慧,結果被蘇巧慧反將一軍:「祝你也快點做爸爸」,3Q 瞬間羞澀回:「沒那麼趕啦!」

蘇巧慧詢問陳柏惟是幾年次的?陳柏惟說,「我74」,這足足比蘇巧慧小9歲,讓蘇巧慧當場開玩笑地翻臉,「好煩喔,好啦不要錄了走了」。

根據製作單位準備的題目,包括近3年學測題,還有政治與生活時事題。陳柏惟說,自己是大學學測的第一屆,最顫長的科目是英文,但現場聽到考題問:「高雄市長韓國瑜送中選會的答辯書,內容引用那一部經典?」他竟瞬間背完《心經》內容。他不忘諷刺高雄市長韓國瑜,「誰當行政首長會說自己會《心經》,吃飽太閒!」

隨著遊戲進入尾聲,兩人士氣越來越低落,陳柏惟頻對著鏡頭說,「這是節目效果,是為了讓大家快樂過母親節;蘇巧慧則補充,「我女兒以後數學算不對都沒關係,因為媽媽的程度,也是能很坦然面對學習挫折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