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遭亂刀砍死…留1子1女!兇手判無期 遺孀「母親節手寫陳情信」慟:放不下

▲牙醫遭亂刀砍死…留1子1女!兇手判無期 遺孀「母親節手寫陳情信」慟:放不下(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王醫師遺孀悲痛寫下陳情信。(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林昱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王姓牙醫2018年遭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賴姓男子持刀捅死,而日前這起案件上訴到高分院時,高分院法官判賴男無期徒刑,讓王男的遺孀實在無法接受,忍淚在母親節時寫下陳情信送到總統府,希望大家可以幫幫他們被害人。

這起事件發生在2018年5月,事發當天患有精神疾病的賴男持刀衝入妹妹上班的牙醫診所,但卻因為找不到妹妹,竟然就持刀朝2名櫃台的護理人員狠砍,而當時王姓牙醫英勇地保護2人,卻慘遭對方砍傷頸部殞命,造成1死2重傷的慘劇。

對此,這起案件上訴到二審之後,台中榮總精神鑑定結果大翻盤,鑑定顯示賴男犯案時精神穩定,未受精神疾病影響,但二審法官審理後仍認定,賴在犯案時已心神喪失,因此維持一審判決無期徒刑。

▲▼台中南區牙醫驚傳兇殺案,賴姓男子到診所找擔任牙住的妹妹要錢不成,竟然持刀攻擊診所醫生、護士。(圖/記者李忠憲攝)

▲賴姓男子到診所找擔任牙住的妹妹要錢不成,竟然持刀攻擊診所醫生、護士。(圖/記者李忠憲攝)

對於此判決結果,讓王男的遺孀相當無法接受,沉痛地寫下陳情信給總統,而她也提到,「王醫師的案件,原想台中榮總終於能還原王醫師的冤屈我想放下療傷,但司法的判決讓我無法放下,我們可以接受司法有天平,但無法接受司法的天平失衡完全偏向被告。」

王男遺孀表示,「5月7日我們收到二審判決書,5月8日我北上拜會了三位願意關心被害人議題的立法委員,我也親自前往總統府遞送陳情書,並送上一束康乃馨祈求蔡總統能用母親的心正視被害人,還是一句:不能讓王醫師與每位被害人白白犧牲!因為制度不改善誰都不知道下一個被害人會是誰」

▲▼  狠殺牙醫遭判無期徒刑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高分院仍維持一審無期徒刑,消息讓受害者家屬無法接受。(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王男遺孀也提到,「這一次是我們為台灣社會盡一份心力改革司法最佳時機,鳳珠人微言輕,真的非常需要大家鼎力支持,FB搜尋『聲援被害人 公民大聲說』粉絲專頁!喚起台灣人民表達司法改革的民意,屆時也會有醫界學會及公會到場發表聲明聲援王醫師,懇請大家和我站在一起努力讓社會更安定!」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輪番甩巴掌+拖進公廁性侵…她遭11人凌虐8小時 閨蜜廁所外冷喊:快點我要上班

宮廟師父強壓女徒弟:我載妳去買藥!她腰滿是瘀傷...崩潰掙扎:一直很尊敬你

17歲少年「身上滿布彈孔」遭凌虐3個月!獲救後緊抱媽媽:對不起,讓妳擔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