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確診數狂飆 官員預測:恐有四分之一人口染疫

▲ 馬爾地夫新冠肺炎病例在近幾周突然飆升。(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馬爾地夫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渡假、蜜月天堂」,不過這個位於印度洋群島的國家,在最近幾週內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急速惡化,目前確診病例已經累積790例、3人死亡。對此,衛生官員預測,馬爾地夫將有超過7.7萬人染疫,占全國四分之一的人口,其中甚至有5000多人可能需住進加護病房做治療。

綜合《紐約時報》及《美聯社》報導,僅管馬爾地夫在3月7日通報首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後,政府就馬上採取預防措施,禁止航班入境和船隻進入,同時安排人員在機場、港口執行嚴謹的檢疫,以阻止疫情進入首都馬利(Male)。

不過馬列隨後就出現一名未發現感染源的患者,在短時間內傳染給許多人,導致確診人數飆升。截至10日為止,馬爾地夫累計79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絕大多數患者都來自首都馬利。

畢竟馬利是個人口密度相當高、相當擁擠的城市,5.8平方公里的面積就容納了超過15萬人口。國家緊急行動中心發言人阿澤茲(Mohamed Mabrook Azeez)對此說明,「擠在宿舍內的外籍移工是造成疾病迅速傳播的主因,也是目前我們所遭遇最大的阻礙。目前馬利約有6萬名外籍移工,他們大部分來自孟加拉,因為沒有證件,沒有通報症狀,或無症狀感染,難以在染病第一時間就被發現。」

阿澤茲提到,政府計畫將大約3000的孟加拉移工重新安置到馬爾地夫的其他島嶼上,以實施隔離措施,同時也正考慮遣返1500名未登記的孟加拉移工。另外,目前包括馬利在內,已經有6個有人居住的小島被政府封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