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神遭罰66萬元 柯文哲自爆曾關切「一定要罰嗎?」

▲▼柯文哲出席安龍護國祈福大典。(圖/記者楊詩益攝)

▲柯文哲出席安龍護國祈福大典。(圖/記者楊詩益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旺旺集團旗下品牌「水神」次氯酸抗菌液,遭民眾投訴涉及廣告不實,由食藥署移送北市衛生局調查;北市衛生局調查後認定水神抗菌液為一般商品,廣告內容卻涉及使民眾誤解有醫療效能,依違反藥事法開罰66萬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表示,他有去問局長「一定要罰嗎?」,但最後還是依法行政。

柯文哲表示,當台北市長要尊重公務員決定,館長被罰50萬,他當時問說一定要罰嗎?公務員說依法行政,「依法行政老闆也沒有話好講」;這次輪到旺旺被罰,他自己也有去問局長說「一定要罰嗎?」,「他說這個是人家檢舉,中央又交辦,所以還是那四個字叫依法行政」。

柯文哲重申「依法行政」,所以人家檢舉,請當事人來說明,充分說明之後,還有一個類似委員會來判定說,這個回答有沒有可以不用罰,拖比較久的時間,表示有用比較嚴謹的程序,最後結果還是要罰,館長被罰、旺旺也要罰,表示北市府依法行政。

至於錢櫃大火罰錢櫃48萬,旺旺卻遭罰66萬,遭質疑雙重標準。柯文哲笑說,「昨天晚上旺董跟練董代理人在空中大戰」,但是目前罰款會差這麼多,只是表示說目前消防法罰則要改,因為消防這邊真的是罰則太輕」。

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當時市長詢問此案進度,同仁表示依法行政,市長也表示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依法行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