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轟酒店復業「中央不想負責」 陳時中:負不負責,社會自有公斷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只要酒店、舞廳沒逾越相關防疫規定,開不開放就讓地方政府決定,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這就是典型不想負責任」。對此,陳時中出席活動時回應,指揮中心負不負責,社會自有公斷,相關行業要開放要靠民眾個人力行新生活,相關管理業者能不能盡責把管理做好,中央不能到每一家去看,但能訂大原則出來,有疑慮提出來可以討論。

▲▼柯文哲出席安龍護國祈福大典。(圖/記者楊詩益攝)

▲柯文哲出席安龍護國祈福大典。(圖/記者楊詩益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10日出席「安龍護國祈福大典」。對於酒店、舞廳是否復業?柯文哲表示,其實當時台灣疫情,他是反對酒店跟舞廳關閉,「一開始中央來暗示說,要不要北市去道德勸說,要下命令就下命令,不要道德勸說,後來中央明白的下令酒店舞廳要關掉,所以八大行業關三個,變五大行業」,前幾天中央又說 ,酒店舞廳是否開放,由地方政府自行決定,「我非常清楚,這是典型的不想負責任」。

▲▼陳時中衛福部台北醫院慰問醫護-陳時中(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時中上午出席台灣大車隊捐贈醫護搭車金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時中上午出席台灣大車隊捐贈醫護搭車金記者會,他受訪時回應,指揮中心負不負責,社會自有公斷,相關行業要開放得看個人力行新生活,還有相關管理業者能不能盡責把管理做好,以及地方政府是否有量能把集會指引做確實。

陳時中強調,中央不能到每一家酒店舞廳去看,所以大原則訂出來,讓業者可以遵循集會指引,如果地方政府能管得好就可以復業。他也說,如果有疑慮提出來也可以討論。

▲▼陳時中衛福部台北醫院慰問醫護-陳時中(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時中赴衛福部台北醫院慰問醫護。(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因為下令關容易,但是下令開,大家都不敢負責任,在北市府內部有討論過這問題,他自己是主張開放,但其他人說,「欸這是要陷害你,五都沒人敢開放,你要開放」。

柯文哲強調,從科學上來講,台灣27天沒有本土感染的案例,如果入境全部集中檢疫14天,沒有問題才放出來的話,因為目前好像可以回家,不能安全居家檢疫才要提出來,這樣還是有漏網之魚,「如果入境全部集中檢疫14天,真的符合條件才可居家檢疫的,這種條件的話,坦白講我認為酒店舞廳是可以解禁」。

柯文哲說,不只酒店、舞廳,包括校園要不要開放,還有零零碎碎的東西,他已下令每個局處,明早再檢查一遍,開始陸陸續續把解封完整SOP跟大家報告。他重申,酒店、舞廳是可以解禁,除非中央數據是假的,如果連續27天沒有本土案例,應該是可以解禁,「如果中央可以保證說,邊境阻絕可做到一定程度,我是主張解禁」,詳細情形防疫會議後宣布。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