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漲爆!路邊小孩送上「1張紙條」 上流企業家賣光持股...逃過最慘崩盤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股災來臨時,為什麼有人能提前洞悉?(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快速擴散,全球金融市場在第一季遇上黑天鵝,從油市、債券到股市都難逃崩盤命運。近日就有影片回顧90年前的「經濟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面臨上世紀最嚴重的金融危機,美國卻有位上流企業公子哥華麗轉身,成功避開股市毀滅的打擊。

理財頻道「懶錢包Lazy Wallet」近日推出一支影片,提到1888年美國東波士頓地區知名的甘迺迪家族迎來了新成員約瑟夫•甘迺迪(Joseph Kennedy),他年僅25歲就當上一間銀行的行長,後來靠著操作股票和商品賺大錢,又投資全美房地產發大財,而他的二兒子則當上美國第35任總統。

1923至1929年間,美國股票投資非常熱絡,道瓊工業指數上漲了5倍,最高峰來到381.17點。某日早上甘迺迪在街上遇上了擦鞋童博洛尼(Pat Bologna),就在接受擦鞋服務時,對方突然開口「要不要一些股票提示阿?」這讓甘迺迪很困惑,畢竟擦鞋是社會底層的工作之一,更何況小小年紀的孩子居然懂複雜的股市?

他表現出感興趣的樣子,接著就從擦鞋童手中拿到一張紙條,上頭寫著幾支股票代碼。甘迺迪回家後便開始查資料,驚訝發覺上頭的股票已經漲翻天了,於是在後來的幾個月陸續將手中所有持股都賣光,把錢存進最保險的銀行裡面,這幾年的股市多頭早讓他賺得盆滿缽滿。

1929年底大崩潰發生了,人們稱為「1929年華爾街股災」(Wall Street Crash of 1929),後來進一步成了影響全球的「經濟大蕭條」,道瓊工業指數跌到剩41.22點,蒸發了89%。早將股票賣光的甘迺迪完美躲避了股災,此後他也多次提起這個故事,「擦鞋童理論」聲名大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