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贈10萬片醫用口罩 華盛頓州感謝台灣共同抗疫

▲ 中華民國駐西雅圖辦事處處長范國樞代表捐贈10萬片口罩給華盛頓州。(圖/翻攝自Taiwan in Seattle臉書)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超過130萬、7.8萬人死亡,疫情相當嚴重,急需更多醫療、防疫資源。最近不少台灣民眾紛紛響應指揮中心「護台灣、助世界」活動,將多出的口罩捐贈出來,其中就有10萬片口罩在8日抵達美國華盛頓州,對此,華盛頓州州務卿魏曼(Kim Wyman)與州參議員瓦戈納(Keith Wagoner)就特別在捐贈儀式上感謝台灣並肩抗疫。

據中央社報導,華盛頓州政府8日舉行捐贈儀式,由中華民國駐西雅圖辦事處處長范國樞做為代表,將10萬片醫療用口罩捐贈給華盛頓州政府,並由魏曼代表接受,瓦戈納夫婦也出席觀禮。典禮結束後,這批口罩目前也已經送至華盛頓州企業服務廳(Department of Enterprises Services),等待州政府陸續分送給前線醫療、救護人員及大選選務人員使用。


▲ 不少台灣民眾響應「護台灣、助世界」活動,將多出的口罩捐贈出來 。(圖/翻攝自Taiwan in Seattle臉書)

魏曼致詞時提到,相當感激台灣人民慷慨的付出,幫助華盛頓州一起對抗新冠病毒(COVID-19),這批口罩未來會有部分用在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以降低選務工作人員染疫的風險。

瓦戈納表示,這批口罩的可貴之處在於,都是由台灣人自願捐出的口罩配額,「在全美疫情如此嚴重的情況下,台灣及時挺身相助,這讓我非常感謝。台美共享民主、自由等價值。」

范國樞則說到,透過這次捐贈,不僅展現出台灣與華州緊密的關係,也顯是有許多國人透過健保快易通手機app,響應海外人道救援行動,今後台灣將持續與美國等國並肩防疫。

另外,華盛頓州貝爾維尤市(Bellevue)市政府也在近日收到來自「姐妹市」花蓮市政府所捐贈的一批物資,包括手工皂、防護面罩、護目鏡與慈濟志工親手製作的布口罩等。

貝爾維尤市同樣也在8日舉行捐贈儀式,由市長羅賓遜(Lynne Robinson)代表領取,副市長尼溫豪斯(JaredNieuwenhuis)、市議員李瑞麟(Conrad Lee)、急難救助部門主管梅爾(Curry Mayer)及消防局長哈根(Jay Hagen)等人都出席儀式。李瑞麟致詞時特別感謝台灣及花蓮人民善心之舉,他也提及,未來會持續強化2市之間的姊妹市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