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母親節狂處理「新北9千件紓困案」 陳時中4字回應了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行政院擴大急難紓困方案,全台民眾擠爆各區公所,不過,新北巿政府8日將過初審的9301件申請案,全送往衛福部引發爭議,由於又是母親節假日,讓不少員工被迫加班親手輸入一筆筆資料。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中央和地方關係,只要秉持「利人利己」,很多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陳時中衛福部台北醫院慰問醫護-陳時中(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時中說,中央和地方關係只要利人利己,問題就會迎刃而解。(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只有新北市和花蓮市將紓困文件送到衛福部,陳時中說,中央和地方有心要對困難民眾給紓困,不是很清楚職業別,很多身份都難認定,因此「原則從寬」,只要不明確超過收入範圍,都會給核定,並說中央地方的關係都是「利人利己」,很多事情就會迎刃而解。

▲▼陳時中衛福部台北醫院慰問醫護-陳時中(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灣大車隊送防疫中心搭車金250萬。(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時中提到,新北市送來的很多都是空白,要建檔花更多時間,當然地方是不是這麼清楚,會做相關授權,也發了公文,目標是讓辛苦的人拿到錢,衛服部編制6百多位同仁,但假日有些返鄉,在台北人不多,不過還是有1百多位返回加班到今天。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