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時中挺醫護驕傲感謝國人「有智慧水準」 很少做害人害己的事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0日)和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台灣大車隊「醫護挺我挺醫護」提供5萬組搭車金捐贈防疫中心記者會表示,很高興看到醫護挺我挺醫護,這是一個相對應互相的,台灣防疫做到現在,跟國外比較,初步是成功的,並說這份成功是國人的水準跟智慧,大家很少在做害人害己的事情。

▲▼陳時中衛福部台北醫院慰問醫護-陳時中(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時中出席台灣大車隊搭車金捐贈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全世界截至昨天有4百萬人確診,台灣有440例。台灣防疫走到今天,可以看到台灣人在有危險時挺身而出,自己顧好也把人顧好,雙方都顧好的感覺,這也是初步成功的一大原因。他也說,台灣人的水準跟智慧都是在做利人利己的工作,很少人在做害人害己,尤其看到國外情形,都是因為全民無法一起抗疫。

新冠肺炎肆虐,觀光運輸業成為海嘯第一排,業績大受打擊,生計面臨威脅,交通部針對計程車司機推出多項補助,包括薪資、油料、培訓補貼,每名司機最多可領6萬元。不過外界質疑6萬太多,甚至有人喊出拒搭,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不需要污名化司機,計程車是大眾運輸,是防疫、觀光不可或缺的一環。

▲▼陳時中衛福部台北醫院慰問醫護-陳時中(圖/記者周宸亘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認為有很多補助是依照先前的來算,並不是全給現金,要大家不要污名化計程車司機。(圖/記者周宸亘攝)

林佳龍表示,觀光運輸業為疫情下的艱困企業,計程車司機的業績掉到一半一下,幾乎是很難生存,有人一天賺不到幾百元,有人為了減少傳染風險,甚至不敢回家睡覺,對於外界批評「拒搭小黃」,他表示「不應該污名化計程車司機」。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