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睡夢驚醒「身旁現4.2m眼鏡王蛇」! 泰男徒手對決制伏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泰國男子帕科恩(Prasit Pakorn)日前在睡夢中聽到聲響而驚醒,竟發現一條劇毒的眼鏡王蛇正在他身旁的架子下,嚇得奪門而出找人求救,好在鄰居仗義援手,花了將近4分鐘才順利制伏4.2公尺長的眼鏡王蛇,整段驚悚過程也被全程錄下PO網,讓人看了忍不住冷汗直流。

綜合外媒報導,20歲的農場工人帕科恩在睡夢中聽見房間內有窸窸窣窣的聲音,起床環顧四週才發覺,竟有條劇毒的眼鏡王蛇悄悄地躲在一旁的架子下,他連忙跑出門向鄰居求救。

▲▼長4.2公尺的眼鏡王蛇被成功制服。(圖/翻攝自YouTube/THEY LIV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4.2公尺的眼鏡王蛇被成功制伏。(圖/翻攝自YouTube/THEY LIVE)

熱心的鄰居們紛紛聚集在帕科恩房外,幸好有名年輕男子見義勇為,挺身到房內逮蛇,只見他先用棍子將蛇逼出架子,抓住蛇的尾巴後慢慢往頭部的方向抓,最終順利捏住蛇的頭部成功制伏。

這條眼鏡王蛇事後經居民們聯手測量,發現長約4.2公尺,體型巨大,最粗處有成人手臂粗。死裡逃生的帕科恩則說「蛇一定是趁我睡覺時偷跑進房,幸好我沒有被咬到,真的很欣慰。」最終嚴靖王蛇也被野放回歸自然。

眼鏡王蛇是全世界體型最長的毒蛇,主要棲息於印度、中國及東南亞一帶,由於棲息地被過度開發破壞,目前是易危物種,時常會在覓食時冒險闖入村莊。

關鍵字: 眼鏡蛇泰國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