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轉折!紐約兒童爆「罕見謎樣症狀」已釀3死 還有73起類似病例

▲美國,紐約,兒童,幼兒,小孩,孩童,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州已有3名兒童因為與新冠肺炎相關的罕見症狀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紐約州疫情趨緩,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於9日表示,州內3名兒童出現罕見症狀病逝,死者接受新冠肺炎或相關抗體檢測都呈現陽性,推翻了先前認為小孩受疫情威脅較小的假設。他說,公衛官員仍不清楚此症狀與新冠肺炎的確切關聯,但已著手調查是否與基因遺傳有關,並且密切監測另外73起類似病例。

根據《路透社》報導,古莫8日宣布一名5歲確診男童發生併發症死亡,9日又在記者會上提到,州內累計3名兒出現罕見症狀,最後因此死亡,且3童接受新冠肺炎或相關抗體檢測都呈現陽性。他說,公衛官員尚未充分掌握其中的關聯性,但正在密切監測另外73起類似病例。

據悉,紐約州公衛官員也正與紐約基因組中心(New York Genome Center)、洛克斐勒大學(The Rockefeller University)合作研究上述疾病是否與基因遺傳有關,也被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要求研發辨識與治療的國家標準。

▲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莫提到,罕見症狀包括高燒、起疹子、腺體腫脹,較嚴重病例甚至動脈發炎,對心臟造成致命傷害,與毒性休克症候群(Toxic Shock)、川崎氏病(Kawasaki Disease)相似。

先前研究大多認為,幼兒與孩童受到新冠肺炎威脅的風險相對較低,如今紐約州的罕見症狀卻打破上述假設,也被認為預示著兒童疫情爆發的可能性。古莫坦言十分擔心,「我們不再那麼肯定這是事實。」

►紐約確診兒童「詭異併發症狂出致死」 州長沉痛警告:病毒新篇章已經開啟!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