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除兩岸條例「國家統一」4字 蔡易餘回應國台辦了

▲▼立法院院會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廣泛討論 立委蔡易餘發言 國民黨總召林為洲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提案刪除《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的「國家統一」字眼,引起國台辦反彈。蔡易餘9日再度發文指出,必須尊重2300萬台灣人的民族自決,「國台辦的憤怒,讓我不解,如果中國這麼想被我們統一,那就請交出政權!」

現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1條明定,「國家統一前,為確保台灣地區安全與民眾福祉,規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之往來,並處理衍生之法律事件,特制定本條例」。

立委蔡易餘等人提出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認為應刪除第1條中「國家統一」4字,改為「因應國家發展」;第26條之一及第63條中的「國家統一」,則改為「國家管轄領域僅及於台澎金馬與其附屬島嶼時」。立法院8日一讀通過修正案,已交付內政委員會審查。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9日批評,這段時間以來,一小撮「台獨分裂分子」誤判形勢,企圖在謀獨的道路上「飆車」,不斷挑戰大陸底線,這是極其危險的,「中方嚴正警告台獨分裂勢力,不要低估14億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

蔡易餘9日在臉書隔空回應,他的修憲主張是「無論統一、獨立、繼續維持現狀,都該是這個國家發展的可能性選項,我們必須尊重2300萬台灣人的民族自決。」

蔡易餘表示,現行增修條文的「國家統一」只有單一選項,不符國家發展的多元性選擇,修正文字不代表放棄統一,只是納入眾多選項來考量,「國台辦的憤怒,讓我不解,如果中國這麼想被我們統一,請交出政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