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最便宜電動車」擊敗300萬保時捷!數據差不多結果超意外

▲ Photo : ARTY影片

圖文/DigiMobee移動生活網

新生代直線加速王 Tesla Model 3 Performance又再度秒殺了另一輛內燃機動力的頂級高手-Porsche 911 GT3RS!所以勒?這不是用膝蓋都能猜到的結果嗎?沒錯,相信許多朋友光看到 Tesla這品牌,就已經猜到對手輸定了,但是!這兩台車的字面上性能實是非常接近的呀!

▲ Photo : ARTY影片

雖然說 Porsche 911 GT3RS一直以來都是以超強的賽道操控性能聞名全球,而它的加速性只是附加的強項而已,但這3.3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每小時96公里的實力,也實在相當驚人。對手 Model 3 Performance的0-96km/h加速成績據原廠表示,同樣也只需3.3秒。此外,目前兩款車的非官方車主實測記錄也都跑出更快的秒數(911 GT3RS 3秒整 Vs. Model 3 Performance 3.2秒)。

▲ Photo : ARTY影片

理論上來說,這兩台車的直線加速應該會跑得難分難捨,但影片中我們卻可以明顯看到 Model 3 Performance無論是起步加速或行進間在加速,都完勝了來自德國的911 GT3RS。直線都贏不了,那還買給了近10萬美金(約300萬元新台幣)的911 GT3RS幹嘛?

如果你只在乎的是直線加速的話,確實買輛便宜很多的 Model 3 Performance就好。但如果你在享受極限操駕的同時,也需要世界頂級汽油引擎聲浪陪伴的話(不是從音響傳來的假音),911 GT3RS的4.0升水平對臥6缸引擎絕對是更佳的選擇。此外,911 GT3RS的激烈操駕樂趣與零件衰退性(例如煞車)絕對都優於 Model 3不少。

▲  Photo : ARTY影片

而且 Model 3 Performance駕駛可能會要考慮到回程的電力而無法持續猛烈加速吧?你會怎麼選?電還是不電?

▼同樣不能錯過的報導
影/俄羅斯山寨Tesla Cybertruck要跟Porsche Cayenne拔河!
影/45萬就有機會買輛Tesla Model 3回家?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DigiMobee移動生活網》
※本文由Digimobee移動生活網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