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公升級美式重機」即將登場?REBEL 1100合成圖搶先看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HONDA的REBEL車系自1985年首次推出以來,就被稱為是初學者的摩托車,因為它以其低座高、輕量車重及易於操控的特性,一直以來都是新手騎士首輛摩托車的選擇之一。 雖然REBEL車系常在受歡迎車款排行榜中榜上有名 (REBEL 250更是去年日本250cc級距的年度銷售冠軍),但其最大排氣量僅500cc的先天限制,總是讓它離”旗艦級”車款範疇差了一步、HONDA也難以在500cc並列雙缸引擎的基礎下提高它的性能。  

但是,在《Young Machine》2020年4月號的紙本雜誌中,有篇文章提到關於「REBEL 1100」的消息。儘管目前這個消息尚未被HONDA官方證實的僅止於謠言,但如果HONDA真的將新款Africa Twin那具排氣量達1100cc,最大馬力102ps、最大扭力10.7kg-m的並列雙缸引擎,給搭載到REBEL身上成為「REBEL 1100」的話,那無疑會是為巡航車款類別投下一顆震撼彈。  

不僅如此,以Africa Twin有同時推出傳統的手動變速箱與DCT變速箱的版本來看,似乎也能期待REBEL 1100除了有標準的MT (手動變速箱)外,還有DCT (雙離合變速箱)的配置喔?相信只要提到大排氣量巡航車款,大家第一印象肯定是HARLEY-DAVISON以及INDIAN等美國廠牌,因此如果REBEL 1100真能問世的話,也能為巡航車款類別帶來車廠間正面的良性競爭。  

從上面的電腦CG模擬圖中可以發現,REBEL 1100以黑色為主要塗裝,搭配上金色油箱LOGO及引擎外蓋等,基本風格與Dyna Low Rider S、Softail Low Rider S有幾分相似。儘管具備更高性能的REBEL令人感興趣,但這並不是HONDA首次暗示將冒險車款的引擎放入到REBEL的消息。早在2018年6月號的《Young Machine》紙本雜誌中就推測了REBEL 1000出現的可能性,可惜的是到最後都沒能看到搭載1000cc並列雙缸引擎的REBEL現身。  

因此,在尚未確定REBEL 1100真能問世的當下,我們只能繼續等待HONDA接下來將發佈的2021年式車款清單,並祈禱REBEL 1100會出現其中囉!

相關新聞頁面

HONDA的新年新希望「GB1000TT/REBEL 1000」 

總是以大膽猜測(加上幻想)未來新車而為大家熟知的《Young Machine》,這次也來預測…繼續閱讀      

實用機能皆備 HONDA 2020年式「REBEL 500」 

在日本相當受到歡迎的REBEL 500將以更有魅力的姿態重新登場!新款REBEL 500最…繼續閱讀        

資料提供「Webike 印尼」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