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近300萬位媽媽「同時兼顧家庭事業」!安聯調查:43%認為退休前要先準備2千萬

▲▼示意圖,遠距上班,居家,辦公,電腦,業務,企業(示意圖/123RF)

▲台灣近300萬名已婚女性同時兼顧家庭與事業。(圖/123RF)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母親節到來,根據統計,台灣近300萬名已婚女性同時兼顧家庭與事業。安聯人壽建議,媽媽們可依照人生各階段的保障需求,檢視人生保障與財務規劃是否有缺口,並善用不同類型的投資型保單,增加壽險保障,實現自我財務規劃,分散風險的資產配置方式。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2016年台灣已婚婦女約517萬人,實際勞動比率約57%,等於全台有296萬已婚女性,同時肩負家庭、事業兩頭的重擔。對照內政部調查,超過80%已婚婦女收入必須用來貼補家用,更有近40%婦女把八成薪水花在家用,可見社會上越來越多媽媽分擔家庭經濟開支。

安聯人壽建議,投資型保險具透明、彈性且有人身保障的優點,可幫助媽媽們兼顧中長期的人身保障與財務規劃,從新手媽媽、熟齡媽媽,甚至是阿嬤,皆可依照現階段經濟收入、保障需求,申請調整保單內容,也可透過「安聯I探索」模組化需求分析,協助檢視保障規劃上是否有缺口。

安聯調查,現代媽媽對退休準備的期待較高,高達43%媽媽認為要準備2000萬元以上才能安心退休,僅領取勞保老年年金、國民年金難以支付退休後的生活所需,因此建議應自行準備退休規劃,規劃工具的選擇建議以「穩健」為主,可選擇符合自身保障需求,且可領取穩定現金流的終身保險商品。

▲▼示意圖,財經,外幣,美元,歐元,財富,銀行,有錢,紙幣,鈔票。(圖/123rf)

▲調查指出,高達43%的媽媽認為要準備2000萬元以上才能安心退休。(圖/123RF)

以安聯人壽「智聯人生(外幣)變額年金保險」保險商品為例,該保單聯結委託安聯投信代操的美元計價全權委託帳戶,於年金累積期間,除由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投資配置,還具有身故美元保費保本特性的保險商品,每年依約繳付身故保證費用後增加最低身故保障,身故保障金額為所繳美元保費與全委帳戶價值的1.06倍,加上未領取的停泊帳戶價值,兼具提供客戶現金流與傳承資產的需求。

此外,安聯人壽說明,該保單保費計算單純,較一般壽險危險保費會因年齡增長而調高,其所收取之身故保證費用為全委帳戶價值的0.5%,適合風險承受度相對較低的屆退族及退休族,讓媽媽退休後有機會每月擁有現金收入。

安聯人壽建議,媽媽們趁母親節好好休息,也可抽空檢視自身的保障,不同年資的媽媽們皆可依階段性需求、長期理財目標及風險來進行保單規劃,且伴隨著生活型態改變、責任演進及收入增減,應定時檢視調整保單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