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總會結束!餐飲也超前佈署 盤點4、5月新開幕餐廳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台灣餐飲市場,歇業潮如骨牌效應發生,不過也有餐飲業者超前佈署、逆勢開店,認為疫情總會結束,在4、5月新開幕餐廳也有11家之多。

▲大漁まぐろ壽司智慧型輸送系統把菜送到獨立包廂。(圖/大漁餐飲集團提供)

大漁まぐろ壽司
台中大漁餐飲集團逆勢中斥資3千萬台幣,並引進「3.0版」日本迴轉壽司智慧型輸送系統,於台中市南屯區全新打造全台第一家點餐送菜「零接觸」的日料餐飲品牌「大漁まぐろ壽司」。

大漁まぐろ壽司空間最大特色還規劃出19間獨立包廂,每間可容納4~8人,充分滿足商務或家庭、朋友聚餐的需求。客人入座包廂後,以平板點餐完成並送出確認,指定的餐點就會透過輸送帶和隱藏於盤底的感應器,正確地送進個室內,客人不用起身拿取即可享用送到面前的佳餚。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57號
電話:(04)2471-6668


▲胡同裹的寬巷子是由台灣兩大知名餐飲品牌胡同燒肉與寬巷子鍋品聯手打造全新品牌。(圖/記者黃士原攝)

胡同裏的寬巷子
「胡同裏的寬巷子」是由台灣兩大知名餐飲品牌胡同燒肉與寬巷子鍋品聯手打造全新品牌,用了許多百年真跡老件打造復古時光空間,如同私宅般最多僅招待10位客人的專屬服務,以燒肉與鍋物作為主軸,900元就可以吃到12品無菜單私廚料理套餐。5月1日起試營運,5月18日正式開幕。

餐點部份,結合兩家品牌自豪的燒肉與鍋物為主軸,然後再加上創意料理,搭配日本會席料理套餐風格概念,涵蓋沙拉、前菜、刺身、烤物、汁物、醃漬物、鍋物、食事、甜點共12道品項的無菜單料理,烤物部分還吃得到和牛。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6號1樓(neo19)
坪數:15 坪 / 座位:10 席
電話:(02)2722-3336

▲王品新品牌「薈麵點」正式開幕,主要提供麵食。(圖/取自薈麵點臉書)

薈麵點
由集團內七、八年級生共同創想,王品集團新品牌「薈麵點」4月29日正式開幕,主攻平價麵食為主,單價都是百元有找,同時還吃得到鮮肉湯包、水餃及各式拌麵及滷味,餐點都是現點現做。

薈麵點所有湯頭皆使用在地新鮮蔬果加上雞骨豬骨等熬煮而成,並採用日日配方式,將新鮮冷藏豬肉送至廚房,以手工方式當日現包水餃及湯包,店裡也可看到廚房內的工作人員正在包湯包。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595號1樓
電話:04-2247-7125

▲新馬辣經典麻辣鍋PLUS+在4、5月分別進軍羅東與台南。(圖/馬辣集團提供)

新馬辣經典麻辣鍋PLUS+羅東店、台南西門店
繼在信義遠百A13、西門町之後,新馬辣經典麻辣鍋PLUS+在4、5月分別進軍羅東與台南,新馬辣羅東店4月20日起試營運,台南西門店在5月9日試營運。

屬於升級版的新馬辣經典麻辣鍋PLUS+,餐費僅比原品牌貴90元,但菜色卻是翻倍奢華,新增加美國SRF極黑和牛、澳洲M7黑毛、澳洲特級牛舌和牛及野生班節蝦,以上都是無限量供應。除了肉品與海鮮,現在還提供現煮黑糖珍珠、氣泡飲品、ucc研磨咖啡、英國TWININGS花茶、異國麵食、20種新鮮佐料、和牛咖哩,以及16種哈根達斯、8種莫凡彼冰淇淋。

新馬辣經典麻辣鍋宜蘭羅東店
店址:宜蘭市羅東鎮興東路6號2樓
電話:03-955-0116

台南西門店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B1
電話:06-3030-680

▲肉多多火鍋前進雲林。(圖/肉多多提供)

肉多多雲林斗六店
雖然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創餐飲業,不過火鍋連鎖品牌「肉多多火鍋」仍持續展店,4月30日首度進軍雲林斗六,成為集團旗下第33家直營門店。

繼東進宜蘭之後,新門店選擇落腳雲林,肉多多集團董事長林少鈞表示,目前全台主要商業區的火鍋市場已經漸趨飽和,中部的雲嘉彰反倒是有發展潛力的城市或地區,看好品牌火鍋在當地還是有相當的成長空間,除了深耕雲嘉彰地區,北部將搶進基隆、汐止與林口,南部則規劃在「國境之南」屏東都有直營連鎖門店。

地址:斗六市上海路196號
電話:(05)532-8168

▲吉豚屋信義旗艦店5/6開幕。(圖/吉豚屋提供)

吉豚屋信義旗艦店
來自日本連鎖豬排店「吉豚屋」5月6日將於信義路開出台灣8號店─信義旗艦店,離捷運信義安和站僅1分鐘路程。信義旗艦店以上班族及小家庭為首要族群,門口特設外帶快速取餐專區,可節省上班族等餐時間有更充足的用餐時間,店內則是保留日式風格屋簷設計及吧台服務,同時迎合台灣消費者聚餐需求,首度設立獨立包廂。另外,響應防疫,全台吉豚屋5月外帶主餐85折,並推出期間新品塔塔雞排系列。

地址: 台北市信義路4段263號
營業時間: AM11:00~PM11:00


▲高雄鳳山人終於等到壽司郎了。(圖/記者黃士原攝)

壽司郎台北公館店、台北內湖美麗華店
即使疫情還在衝擊餐飲業,但壽司郎展店計劃不受影響,第17號「台北公館店」及18號店「台北內湖美麗華店」將分別於5月20日、5月22日開幕。開幕同時還祭出3款特惠商品,分別是40元的極上鮪魚大腹與烏魚子赤蝦),以及60元的珍貴魚種赤鯥。

壽司郎台北公館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68號2樓
電話:02-2362-2766

壽司郎 台北內湖美麗華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0號2樓
電話:02-8502-5389

▲曼谷新泰式料理Lady nara新竹SOGO店4/23開幕。(圖/金田餐飲提供)

Lady nara新竹SOGO店
泰國人氣打卡餐廳Lady nara新竹SOGO店4月23日開幕,新竹的朋友也吃得到融入世界各國料理風格的新泰食料理,像是經典泰式奶茶口味的「泰舒芙」,以櫛瓜取代麵條健的香辣蟹肉櫛瓜麵,與台灣限定料理越南涼拌雞絲等。

Lady nara新竹SOGO店門市資訊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239號2樓 (SOGO百貨新竹店)

▲牡蠣慕斯用到分子料理技術。(圖/記者黃士原攝影)

壽司芳台北店
日本大阪米其林二星壽司名店Sushiyoshi壽司芳台北店4月9日試營業,由於主廚中之上公起 (Nakanoue Hiroki) 駐店只到5月底。頂著「創意壽司之神」的壽司芳主廚中之上公起,連續5年獲得米其林二星,雖從未歷經正統日式料理訓練,但受到《神田鶴八壽司物語》(神田鶴八鮨ばなし)這本書啟發,高中畢業後到一家旅館工作,正式踏上學習製作壽司之路。

除了傳統的江戶前壽司,壽司芳還吃得到許多不一樣的法魂日料,像是「牡蠣慕斯」就是用到分子料理技術,將牡蠣及鮮奶油製作成西班牙的Espuma foam擠在自製魚子醬之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2號1樓
電話:02-2721-556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