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保養基礎3步驟 輕鬆養出細緻0孔洞的韓妞蛋白肌

▲毛孔清潔保養3步驟。(圖/翻攝IG)

▲毛孔保養3步驟學起來,養出韓妞的細緻透亮蛋白肌。(圖/翻攝IG@laneige_kr)

編輯/Amanda

毛孔粗大是許多人心中的痛,也一直都是台灣女生最關注的肌膚問題前三名,想擁有像韓妞一樣看起來零毛孔的蛋白美肌,首先先做好毛孔保養的基礎3步驟,讓毛孔乾淨剔透、細緻平滑,搭配健康的飲食生活作息,養出白嫩透亮好膚質不是夢。

▲毛孔清潔保養3步驟。(圖/翻攝IG)

▲卸妝清潔偷懶,不僅會傷害肌膚還會使毛孔變大。(圖/翻攝IG@goodal_official)

1.確實清潔

毛孔保養的第一步就是「確實清潔」,將臉上髒污一掃而淨。有些人因為生活忙碌、懶惰而未確實地卸妝清潔,甚至帶妝睡覺,若未確實做好清潔,會使殘妝、灰塵等髒污堵塞毛孔,進而產生痘痘、粉刺,也會使肌膚變得脆弱且乾燥,長期下來,會嚴重肌膚健康且使毛孔變大,因此確實清潔是人人回到家皆必要的程序。

2.做好補水保濕

完成清潔程序後,由於肌膚的保濕因子流失,臉呈現較緊繃乾燥的狀態,此時要做好保濕,可利用化妝水、精華或面膜幫助肌膚補水,使肌膚保有水潤、彈性狀態,避免毛孔因缺水而變得明顯,肌膚也能更有光澤、更透亮。

▲毛孔清潔保養3步驟。(圖/翻攝IG)

▲幫肌膚補水保濕後要透過脂質類保養品鎖水,同時柔嫩肌膚紋理。(圖/翻攝IG@laneige_kr)

3.鎖水平滑肌膚

完成保濕程序後,只是為肌膚補充水分、減緩水份蒸發的速度,但卻不能將水份保留在肌膚裡,尤其是在乾燥的氣候或環境裡,水份蒸發速度會加快,因此第三步驟則是保養肌膚的王道「鎖水」,利用含有脂質類護膚品將肌膚裡的水分牢牢鎖住,同時調理肌膚紋理、細緻毛孔,使肌膚更加柔嫩光滑。

►毛孔粉刺常見5大問題!皮膚科醫師:太常洗臉、妙鼻貼反而傷肌膚

►清潔泥膜敷錯當然無感!6步驟萬用公式還你乾淨細緻毛孔

►想預防毛孔變粗大,先了解5大成因!用錯保養品也有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