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商Lawson全新視覺識別設計 優雅粉+極簡字體搶攻「她經濟」

日本超商Lawson根據產品類型與目標客群,發展經營許多自有品牌,如用於咖啡飲品的MACHI Café for coffee、賣糖果零食的Uchi Café,以及主打健康商品的NATURAL LAWSON等等。雖然提供如此專業化獨特品牌的多元路線,能為客戶帶來選擇的樂趣,卻也削弱了Lawson本身能展現的品牌力。於是,Lawson找來了nendo設計視覺識別系統,以維持每個品牌的特性,又有同屬於Lawson的團結感。

首先,nendo將Lawson的logo簡化,擷取其輪廓、顏色與代表的L字樣,打造出具識別度,又易於使用的自有品牌圖標「L-logo」。如此,各品牌即可在不改變原有形象的狀態下,優雅地與Lawson連結在一起。

沒有被歸入獨立品牌的日常商品,帶上L-logo、被統合到「 L basic」品牌,其中的牛奶、雞蛋、麵包統一使用米色包裝,紙巾、家庭用品則以灰色包裝呈現,包裝外皆以極簡輪廓線條顯示其內容物,而價格與產品說明等資訊,則在商店裡的顯示器上呈現,以維持其簡潔外觀,降低購買者居住空間的視覺混亂。產品上更附有日文、英文、中文跟韓文,便於海外旅客選取。

L basic以外的品牌均有「L marche」標示,並帶有L-logo,該logo依冷凍食品、零食、快餐與其他食物四大類別,個別添加相對應的元素。為了擁有柔和的外觀印象,並吸引女性消費者,包裝上不直接放上內容物的照片,而是呈現親人的字體,以及易於了解內容物、色彩柔和繽紛的手繪插圖。

圖文來源/nendo

 
 

(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