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黃湘婷三分秀、陽詩慧生涯千分 電信首循環搶第2

▲電信陽詩慧、黃湘婷,台元邱啟益。(圖/籃協提供)

▲電信陽詩慧、黃湘婷,台元邱啟益。(圖/籃協提供)

▲黃湘婷末節大爆發砍14分,幫助電信在第1循環拿下第2名。(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第15季WSBL聯賽第1循環最終戰,由中華電信與台元捉對廝殺,兩軍在實力相近情況下打出激烈對決,台元教頭邱啟益甚至在第3節吞下技術犯規,電信長人黃湘婷在決勝期連續3記三分球加持,轟下26分,加上陽詩慧也攻下本季新高23分,最終電信驚濤駭浪中以80比69勝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前同為1勝1敗,電信與台元只要此戰誰能贏球,就能在本季第1循環搶下第2席位,此戰兩軍打來一路呈現拉鋸膠著,上半場台元以4分暫時領先。

第3節成為雙方氣勢分野,潘姿吟、陽詩慧及劉蕙茹成功連線,讓電信單節打出24比18領先氣勢,加上末節電信王牌長人黃湘婷跳出,單節砍進3記三分球獨拿14分,最終幫助球隊以11分之差收勝。

▲電信陽詩慧、黃湘婷,台元邱啟益。(圖/籃協提供)

▲台元總教練邱啟益一度因抗議判決遭吹技術犯規。(圖/籃協提供)

電信教頭黃曉潔表示,「黃湘婷、陽詩慧本來都有很好的外線投射能力,可以在攻擊對方長人時往外拉,但他倆今天的手感確實出奇的好。」

黃湘婷此戰貢獻26分、5籃板、3助攻、4阻攻,陽詩慧則有23分、2籃板、2助攻、2抄截進帳。

成為贏球關鍵要角的黃湘婷說,「其實自己沒特別練三分球,可能是因為手傷,所以最近大多都在外圍出手。」

電信拿下此戰後,第1循環以2勝1敗作收,排名僅次於3連勝的國泰,總教練黃曉潔強調,「每個循環拿下兩勝,本來就是我們預期目標,目前只是達到預設值,我認為此戰能夠逆轉贏球關鍵還是在防守。」

輸球的台元在第1循環以1勝2敗作收,此戰以彭曉彤、卓敬各拿13分表現最佳。

另外,陽詩慧此戰賽前累積WSBL生涯得分為979分,此戰「趕進度」砍下23分後,生涯累積得分也來到1002分,正式達成「1000分里程碑」。

得知自己達成生涯千分的陽詩慧開心表示,「今天默默破了1000分,真的很開心,很感謝大家一直做球給我。」

▲電信陽詩慧、黃湘婷,台元邱啟益。(圖/籃協提供)

▲陽詩慧單場飆進23分,成功達成生涯1000分里程碑。(圖/籃協提供)

快速補水,小資必備超划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