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AIT處長建議改名台職? 聯盟發聲明

▲中職會長吳志揚拜會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圖/中華職棒提供)

▲中職會長吳志揚拜會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圖/中華職棒提供)

記者賴冠文/綜合報導

傳出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曾向桃園市長鄭文燦建議,中職應該改名為台職,把「Chinese改成Taiwan」,而鄭文燦9日證實確有此事。中職則針對日前會長吳志揚與AIT見面一事,做出說明。

中職發聲明指出,吳志揚於4月24日收到AIT酈英傑處長主動邀請,前往台北辦事處會面,而AIT表示中職帶給美國人民許多生活樂趣,希望英文轉播能繼續維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AIT曾建議中職改名台職,中職表示,如今AIT尊重使用31年來的中職名稱,在部分外國球迷誤會CPBL是來自中國一事,建議在英文相關文宣上加注Taiwan,向外界傳達CPBL中華職棒係代表台灣的職業棒球聯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