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整月掛零」跑各景點擺攤 師大街頭畫家上臉書討生活

▲街頭畫家彭漢津受到疫情影響收入銳減,最近透過臉書接案,希望能增加收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街頭畫家彭漢津受到疫情影響收入銳減,最近透過臉書接案,希望能增加收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本在雙北與桃園景點討生活的街頭畫家彭漢津,最近腦筋動到臉書上,透過臉書做遠距的肖像繪製接案來增加收入,彭漢津表示,不少藝文活動因疫情衝擊取消,相對減少民眾出遊頻率,導致不少街頭藝人收入銳減,為維持生活只好上臉書接案,或許是危機也是轉機。

街頭藝人彭漢津擅長人物素描肖像,也常在台北、新北與桃園各景點擺攤畫畫,但今年起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但業績大幅下滑,甚至整月掛零,但他不願就此屈服,仍在配合疫情下嘗試到各景點設攤,但效果真的不好。

▲街頭畫家彭漢津透過臉書接案,做遠距的人物素描創作。(圖/翻攝自臉書)

▲街頭畫家彭漢津透過臉書接案,做遠距的人物素描創作。(圖/翻攝自臉書)

彭漢津指出,最近利用臉書作為管道,以遠距的肖像繪製工作方式接案,沒想到還得到不少民眾迴響,透過臉書將個人相片寄給他繪製,雖然接案數量還是比不上以往在景點個案,但比起最近幾個月幾乎掛零的「業績」相比,收入已經有起色了。

彭漢津在自己臉書上貼出廣告:「客戶在網絡上提供優質美照,最佳是側臉三分之一,約A4大小即可,其中單色速寫為500元,素描則為1000元,完成後再上傳給下訂客戶,若滿意再匯款後郵寄給客戶。」此外,彭漢津也接受網路接案,若喜歡他畫風的客人或是團體想邀約,不論是展出或是創作都可透過他的臉書來聯繫。

▲街頭畫家彭漢津以往常在淡水捷運站等景點創作。(圖/翻攝自臉書)

▲街頭畫家彭漢津以往常在淡水捷運站等景點創作。(圖/翻攝自臉書)

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西畫組的彭漢津,曾考入師大西畫研究所與設計研究所,繪畫是他一生最愛,在台北市與桃園市都有街頭藝人證照,以往曾在南投日月潭象山活動中心、德達邵碼頭、桃園機場、淡水捷運站等地參與各項藝文活動,或是擔任現場人像速寫老師,他的畫風綜合世界各國名家精髓,尤其喜愛利用複合多元媒材創作,為人物做生動速寫。

彭漢津強調,人物速寫可透過原子筆、鉛筆、彩色筆或是單色呈現,顏色不拘,紙質也不限定,若喜歡他的人物速寫風格,可搜尋臉書《瀚彭(Han Peng)》直接與他聯繫,可就客戶希望的畫風與使用媒材進行討論。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快訊/石門水庫碼頭傳槍響 男「頭頸中彈」陳屍車內

►導遊領隊國考登場 鄭文燦:高規格防疫措施確保考生安全

►影/越南移工擁槍自重強押同鄉凌虐 檢警移民署破獲涉經營賭場搶地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