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民政局推限量禮盒 寶貝宅在家也能抓週趣

▲▼北市府推出限量「平安康泰到你家diy禮盒」,讓寶貝免出門也能在家抓週、收涎。(圖/北市民政局提供)

▲北市府推出限量「平安康泰到你家diy禮盒」,讓寶貝免出門也能在家抓週、收涎。(圖/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北市民政局舉辦多年的林安泰古厝抓週活動也喊卡;眼見疫情趨穩,不少爸媽希望活動能再舉辦。為此,民政局即起推出超古錐「平安康泰到您家DIY禮盒」,分有限量500盒的「抓週」禮盒、限量180盒的「收涎」禮盒,11日早上10點起開放線上報名 ,凡設籍台北市且符合資格的新生兒家庭報名成功,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禮盒,在家樂活防疫兼抓週。

民政局表示,因應上半年無法參加的新生兒家庭,因此研發「平『安』康『泰』到您家-抓週收涎DIY禮盒」。「收涎」禮盒內附古早味紅色肚兜、壽桃墊、收涎餅;「抓週」禮盒內附古早味紅色肚兜、特製虎頭紙帽、米香、麵龜墊2個、12樣代表各式職業或祝福的象徵物品等抓週禮俗用具。

民政局表示,抓週禮盒可讓家長依照圖示流程及示範影片在家舉辦,並鼓勵拍攝影片或線上打卡與親朋好友分享喜悅,在大家防疫「宅在家」期間,也能依照古禮為家中寶貝留下美好回憶。

民政局說,目前規劃在下半年恢復每月在林安泰古厝現場舉辦的「抓週.收涎」活動,開放新生兒實境參與,每場次會依照傳統古禮由禮俗專家現場帶動,讓參與的新生兒穿著古典肚兜參加。但民政局強調,相關活動仍會視疫情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