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若高雄補選...換他接副閣揆? 陳時中15字回應

▲▼指揮中心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指揮中心陳宗彥副指揮官、指揮中心莊人祥發言人、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國防部軍醫局長陳建同中將和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520後續任閣揆,但因6月6日還有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事,副閣揆人選還未定,外傳若陳其邁到高雄進行市長補選,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將繼任副閣揆。對此,陳時中今(9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選舉那些東西我怎麼可能在這邊講。」

總統蔡英文昨日上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留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閣揆。她提到,蘇貞昌成績有目共睹,能夠有這樣一位「護國院長」是台灣的福氣。蘇貞昌預計14日主持最後一次的行政院會並進行內閣總辭,再由總統蔡英文重新任命,520內閣就會就定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表示,蔡英文與蘇貞昌關係長期緊張,蔡英文最屬意閣揆人選絕不是蘇貞昌,只是這次疫情,陳時中防疫表現救了蘇貞昌,讓蔡英文找不到換人理由。另外,6月6日罷韓後,外傳若陳其邁到高雄進行市長補選,聲勢一路升高的陳時中將繼任副閣揆。

陳時中今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被問到接任副閣揆一事,他僅回應,「不要問我選舉,那東西我怎麼可能在這邊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